地方 地方焦點

這是墳墓,不能挖!台中達觀村巨大恐怖雕像隱藏的是…

▲台中達觀村的恐怖雕象,部落頭目說是紀念罹難工人,業者說是委託藝術家設計。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和平山區有一處廢棄大約20年的農場,裡頭雜草叢生,卻藏著一尊躺臥在土壤中的巨人雕像,長約9公尺,手部伸出的高度約6公尺,加上表情猙獰,顯得格外驚悚;當地部落頭目表示,這是為了紀念一名罹難的工人,半身被土埋住的姿勢就是工人的最後模樣,但業者否認這種說法。

延著蜿蜒的道路走入深山,放眼望去兩旁雜草叢生,幾乎都快比人高,這裡竟然藏著一個巨人石像:雙眼瞪大直望天空、表情猙獰,臉部五官栩栩如生,石像的身體沉入土中,露出約6公尺高的右手伸向天空,還有似乎想從土中掙脫的右腳,在雜亂的樹叢間顯得格外詭異。雲山部落第11代頭目陳榮爵表示,「都是草,現在看起來很恐怖。」

這尊巨人雕像長約9公尺,寬3公尺,隱身在台中和平區的達觀村,當地部落頭目說,雕像是為了紀念當時施工墜落山谷死亡的工人,其半身被土埋住的姿勢,就是罹難者最後的身影。

陳榮爵說,「那個手伸出來,腳有一些伸出來,臉一半這樣子,這個是墳墓不能挖(指雕像位置),還是繼續挖,挖了第2天第3天……那個(挖土機)司機掉下去。」

這塊地是30多年前業者向原住民購買,耗資2、3億要開發「雪山花園農場」,可惜因為產權問題無法取得使用執照,廢棄至今,業者說雕像是委託藝術家設計,跟傳說中的事情純屬巧合。不過,這座神秘的巨人石像曝光後,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探險」,甚至成為打卡景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