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318、323兩案判決! 國民黨:民主不能凌駕法治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4年發生318佔領立法院、323占領行政院等司法案件,法院一審判決陸續出爐。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法官自創公民不服從為民開脫,或是已經罪證確鑿的犯罪,卻因在媒體上成了領袖、英雄,所以法官不敢判了嗎?他呼籲,種種破壞台灣社會法治的行為,檢調一定要挺起司法人的風骨,持續上訴以懲刁頑。

洪孟楷指出,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相對於其他人治國家,是我們所自豪、尊重及重視的法治精神,但318案件法官以公民不服從主張為闖入立法院的暴民開脫, 根本違反憲法及法官法所賦予法官判決的精神,憲法第80條明確顯示,法官依據法律要獨立審判不受干擾、法官法第13條也明確表示,法官應依據憲法及法律公正審判。

洪孟楷說,換言之,翻遍六法全書,「公民不服從」沒有羅列在我國任何法律條文內,法官怎能捨法律而就主張為民眾開脫,賠上台灣司法的威信。

至於323案的判決,洪孟楷說,更是印證別人小孩死不了,只要夠有名,就無罪,昨天的判決更是鼓勵往後攻占公署民眾,一定要當領袖、要闖出名,才可以無罪,因為現在部分有罪、部分無罪,就是讓人民分不清司法的標準何在。

洪孟楷表示,此判決的最大主事者、負責人是行政院長林全,因為林全上任就簽署撤告判決,就表示行政權向犯罪者低頭;他再次呼籲,總統蔡英文要尊重五權分立的憲法精神,不要坐實外界認為司法都是玩假的,總統蔡英文想要五權一體才是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