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超大顆!戀❤運up~ 粉紅「草莓月亮」11日現身日本 

▲粉紅草莓月亮將在11日現身,引起日本網友期待。(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粉紅色的月亮你看見過嗎?日本傳聞11日將出現「草莓月亮」,戀愛運將直線上升!過去月亮常出現不同的顏色,像是「藍月」、「血月」或「黑月」,雖然是自然的天文奇觀,但人們總會穿鑿附會和災難末日連結在一起,現在這個超級浪漫的粉紅色「草莓月亮」降臨,也讓許多人期待月下老人是否會發威

日本盛傳11日將出現!《日本集合》網站表示,今年的「粉紅月亮」(ピンクムーン,英文pink moon)將落在4月11日,屆時將可見粉紅月亮高掛。粉紅色的草莓月亮,在這櫻花盛開之際,似乎顯得格外浪漫。

根據《日本集合》網站指出,日文中的「月が綺麗ですね」有我愛你意義,有人把它跟感情運連在一起,因此傳聞粉紅色月亮降臨之日,戀愛運會直線上升,許多網友現在已經在推特上po文,相關「#ピンクムーン」、「#満月 」文已開始洗版。

其實在西方也不同說法,例如美洲叫「草莓月亮」,歐洲則叫「玫瑰月亮」或「蜂蜜月亮」,多半在六月出現,恰好六月是結婚旺季「蜜月」一詞也是由此而來。去年夏至台灣時間6月21日,是整年中白晝時間最長的一天,剛好又恰逢滿月,形成罕見的天文奇觀,也曾有「草莓月亮」或「戀愛之夏」(Summer of Love),太陽看起來會很高,月亮則會很低。

只是月亮為什麼會是草莓色呢?這並非月老的美意,其實是個單純的天文現象,「滿月」時刻地球運行在太陽和月亮之間,因為月亮位置看起來較低,太陽位置比較高,折射和散射太陽的結果,使得月亮顏色偏向橙紅色,去年夏至台灣就可看到所謂的「草莓月亮」。

而因為不同的天文環境,月亮往往出現各種不同的顏色,像是「黑月是同月份出現2次新月,「藍月」則是同月份2次滿月,鮮紅的「血月」其實是月全蝕。

過去人類因為對科學不了解,對天文出現各種想像解釋,也曾擔心黑月代表世界末日的來臨。但無論如何「草莓月亮」降臨之際,是否有如傳說中的讓人不自覺陷入粉紅泡泡中,已經讓許多人非常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