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介華專欄/運動的女人最美麗

文/盧介華

健康意識抬頭,運動風氣盛行,全球掀起健身運動浪潮,運動產業的蓬勃興盛帶動美體保養品市場需求。國外研究顯示,現代都會女性機動活躍的生活型態正帶動美體保養品新一波的市場需求。

▲全球掀起的運動健身浪潮帶動新一波美體保養需求。(圖/CLARINS提供)

美體保養品在歷經市場長時間的熱潮之後,前幾年曾略為沈寂,不過近來又有重新升溫跡象。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健身中心的普及,瑜珈、慢跑等各種運動人口的增加,最近有愈來愈多消費者尋求運動前有助於暖身或是有助於運動前準備的保養或彩妝品,或者是尋求有助於運動過後的舒緩放鬆,以及有助於運動後維持膚質緊緻的保養品。消費者愈來愈大量且活躍的運動生活型態以及對身體的關注,正帶動美體保養品新一波的需求。

這股運動潮流,反映在產品的設計上,包括訴求身體曲線的提拉緊實、運動後的身心和諧放鬆、或是針對戶外運動防曬使用、或是防水防汗彩妝、或者是包裝便利攜帶,以便於攜帶旅行或是帶到健身房使用。

▲克蘭詩持續深耕美體市場,相關產品及SPA療程不斷推陳出新。(圖/盧介華攝)

由巴黎美妍身體護膚中心起家的克蘭詩,向來以美體保養品著稱,二十多年前曾經率先帶動市場曲線美體保養熱潮。自1995年推出Body Lift輕盈美體精華之後,目前已進化到第七代版本。最新推出的紅魔超S勻體精華,強調如同協助征服曲線的專屬健身教練,其中添加溫桲葉、雞冠花、咖啡因等成分,並且強調透過均衡飲食、定期運動、塑身保養的健康勻體生活態度與觀念,協助追求勻稱體態。

▲歐舒丹杏仁身體保養系列,強調從香氣、質感、活性成分到SPA按摩手技的全方位感官體驗。(圖/L'OCCITANE提供)

歐舒丹自2005年推出以普羅旺斯代表性果實杏仁所研發的杏仁身體保養系列,最近在緊膚凝霜、緊膚油、青春精華、青春凝霜之外,再推出全新配方的杏仁完美體霜及升級版杏仁護手霜。其中除了添加以冷壓工法萃取的甜杏仁油,並添加透過酵素萃取技術提取的全新專利活性成分杏仁極酵萃取,以及咖啡因萃取等成分,協助維持肌膚的豐潤、彈力與緊實度。

▲Melvita粉紅胡椒美體系列在法國及日本市場都獲得美容媒體獎項肯定。(圖/蜜葳特提供)

近年不斷積極拓展亞洲市場的Melvita,近來強打粉紅胡椒美體系列,陸續推出粉紅胡椒拋光美體油、美體精華、拋光美體去角質凝膠等。粉紅胡椒常用於辛香料、果醬或是添加於香水之中,Melvita運用作為曲線保養成分,在法國與日本等地頗受媒體與市場好評。

關鍵字:

盧介華, 運動, 保養, 美體, 香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