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走路撅屁股...原來「蛋」疼 睪丸扭轉540度發黑壞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11歲男童「蛋蛋」一側疼,本來以為忍一忍就過去了,但沒想到「蛋蛋」疼了3天,去醫院一看,睪丸扭轉壞死540度,需緊急摘除。醫生感嘆,孩子陰囊睪丸疼痛,一定要及時救治,適當的自查,有助於早發現早治療。(上圖/取自杭州日報)

根據《杭州日報》報導,小男孩一般都喜歡蹦蹦跳跳,但11歲男童亮亮的父母卻發現兒子走路總是撅著屁股,父母問亮亮怎麼不好好走路,亮亮只是含羞指著腹股溝,說有點疼。亮亮父母脫下兒子褲子一看,腹股溝明顯有包塊,而且還有點紅腫。

一聽亮亮說自己蛋蛋已經疼了3天,父母大驚失色,趕緊把兒子送進了浙江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經過一系列檢查,卻被告知不幸的消息,因為睪丸一側扭轉壞死540度,需緊急摘除

接診的浙大兒院泌尿外科陳光傑副主任醫師說,亮亮是屬於隱睪患者,也是就是男孩出生後單側或雙側睪丸未下降至陰囊,而停留在其正常下降過程中的任何一處,也就是說陰囊內沒有睪丸或僅一側有;這樣的隱睪患者,發生睪丸扭轉的機率較普通男孩要高出許多。

陳光傑醫師指出,其實很多父母對於隱睪症的危害性認識還不清晰,不管是從生育角度還是健康教育,有隱睪病症的患者, 10個月以後就可以接受手術治療,治療後,可以有效降低睪丸扭轉的機率。

陳光傑醫師也進一步解釋,一旦發生睪丸扭轉,黃金救治期是6個小時,一般來說,扭轉6小時內,可採用手術緩解扭轉,既可保留睪丸不影響生育,又可預防復發;而扭轉超過6小時,睪丸一旦壞死就不得不忍痛割愛,予以手術切除。

至於扭轉度數,有180°、360°、540°、720°等,扭轉的度數越高,說明扭轉圈數多,造成缺血的損害越嚴重,而且隨扭轉持續時間越長,損害程度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