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要求課業嚴格 15歲兒反感企圖割腕警奪刀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虎媽對15歲兒子課業要求極嚴格,導致兒子對她極為反感,甚至還隨身帶刀保護自己,日前他因受不了媽媽的嚴厲要求,遂躲入房內並持折疊刀企圖割腕,警方獲報趕到場先是好言相勸,再趁他不注意衝上前將刀奪下並送醫治療,警也勸其母不要一味高壓管教,否則過度高壓只會造成反效果。

土城分局廣福所日前中午1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在學府路一段某大樓內有一男子手持刀械意圖輕生,警方獲報不敢大意,遂派遣巡邏警員廖政賢、陳奕勳、藍于修、林智偉火速趕往,進入屋內後,母親輕聲向警方說「我兒子躲在房間裡,手上有拿一把折疊刀,你們小心一點」,員警則小心翼翼的進入屋內,發現一名男子躲在棉被內,男子見警方到場後,還大聲喝斥其母親說「你果然請警察來了」,隨即男子情緒激動不斷哭泣。

15歲兒子對虎媽嚴格要求課業極為反感,不僅井常帶刀防身,日前還躲進房間棉被內企圖割腕,幸警方及時奪刀才未釀悲劇。(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見其情緒激動,先好言相勸再趁其注意力在母親身上時,由警員廖政賢趁機衝上前將男子雙手控制,警員陳奕勳及林智偉將男子全身固定在牆邊,並將其手中彈簧刀奪下,救護人員到場即將男子送往醫院診療。

經警方了解,原來該名男子正就讀9年級(國三),母親對他課業要求極嚴,於是對母親很反感,甚至還隨身攜帶刀械保護自己。隨後警方向母親勸說,母子間須多加溝通了解,並非一味高壓管教,過度高壓管教只會造成反效果。而媽 則表示,會再與丈夫跟孩子溝通。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