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測攏係假?這10款車爛到被投訴 豐田、福特都遭點名

▲以下列出十款,最常被投訴的車!(圖/Jeep)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諸如IIHS、NHTSA權威撞擊測試單位,所繳出的評測數據都讓外界當作重要參考,當消費者深信不疑情況下,入手安全榜上有名的車款時,卻發現其實問題一堆,對此外媒《iSeeCars》整理了一份報告,顯示出車主在NHTSA官網投訴前10名問題最多的產品。

10.Nissan Murano

Murano是Nissan(日產)為美國市場首度提供的跨界作品,在2015年拿下最高安全評測榮譽,但可惜的是,不是每一年車型都維持好品質,數據顯示出,自2005年開始, NHTSA網站上接收到Murano車主投訴,每10,000輛車就有40則抱怨,提醒想買二手車的民眾,2006-2007年式車型有較多安全問題,應避開較保險。

▲Nissan Murano每10,000輛車就有40則投訴訊息。(圖/Nissan)

9.Ford Fusion(Mondeo)

Ford(福特)Fusion曾在2013年拿下撞擊測試最高評價,但其實前代作品並沒有相等的安全配備,因此測試成績並不理想,加上經過重新設計後,2011與2014年式車款有較明顯差別,為此消費者在NHTSA官網上,針對2011年款式有1,286則抱怨,2014年款式則僅有165則。

▲儘管曾拿過最高安全評價,但仍不免受到詬病。(圖/Ford)

8.Dodge Charger

Dodge(道奇)Charger在同級車的可靠度排名最差,儘管近年來有持續在改善中,仍不免還是有抱怨聲,尤以2011-2012年式的安全問題頗受詬病,其中2006年版本則被評為最爛車款,在網站上每10,000輛車,就接到近50則投訴。

▲2006年版本居然被評為最爛車款,安全性有待加強。(圖/Dodge)

7.Ford Edge

Ford Edge在2009年式產品後,較少收到投訴聲音,但2011年後出產的SUV則進入則有偌大安全堪慮,2011年式Edge在網站上共遭到1,096則指控,而2013年式則有1,006則,總計來說,每10,000輛車款就會收到49.2個投訴。

▲Edge在2011年有最多指控聲音。(圖/Ford)

6.Dodge Grand Caravan

自2005年來,Grand Caravan是Dodge投訴量第二多的產品,過去10年每賣出10,000輛,就會收到約50則客訴,尤其以2009年式來說,至今已召修高達6次、接到近500則抱怨聲,若要往二手車市場尋覓可要多多小心。

▲這部車光召修就高達6次,安全性堪慮。(圖/Dodge)

5.Toyota Prius

Toyota(豐田)旗下油電車Prius在可靠、耐用與安全性上都有優異表現,但據《iSeeCars》資料指出,2006和2010年式車款有較多問題,如車頭照明、煞車毛病、油門異常等,皆曾受到消費者詬病。

▲評價相當好的Prius,居然也有相當多投訴。(圖/Toyota)

4.Jeep Wrangler

車輛測試員、安全單位、消費者等,皆一致認為Jeep Wrangler有超多問題,車禍中有27.9%的機率容易翻車,在美國市場上名列第二大危險車款,平均每10,000輛就有61則投訴。

▲第二大危險車款...,消費者選車真的要謹慎。(圖/Jeep)

3.Chrysler Town & Country

Chrysler(克萊斯勒)Town & Country和Dodge廂型車採用相同底盤,使安全問題也頗受爭議,2015-2016年之間,Chrysler版本平均10,000輛就會收到63則投訴,且幾乎每一年式的車款皆有高度安全問題。

▲每一年式都有安全問題,希望能趕快改善問題。(圖/Chrysler)

2.Jeep Grand Cherokee

隨著近年SUV市場逐漸擴大,消費者也越來越重視這類車型的安全問題,而Jeep Grand Cherokee這族群中的劣質品,2005-2016年之間ㄝ平均每10,000輛就有64則投訴,尤其在2005年就收到了1,861則客訴訊息,隔年還有1,125則,2014年尚有845則,在安全度上可說是低到不行。

▲這部車被形容是,SUV界的問題兒童。(圖/Jeep)

1.Chrysler 300

Chrysler 300在2005-2006年銷量達到頂峰,為此也隨之讓消費者客訴逐漸浮現,光2006年NHTSA收到1,446則投訴,等同是每10,000輛就有100則抱怨聲,誇張數字讓人不得不慎重質疑車輛安全性部份。

▲每10,000輛就有100則抱怨聲,安全問題相當高。(圖/Chrysler)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