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被吃掉的太陽餅...攻佔行政院11人有罪 蕭家淇這樣說

▲反服貿學生攻佔行政院。(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323佔領行政院一案,10日台北地院審判結果出爐,魏揚等人被控煽惑他人、加重竊盜遭判處無罪,而被控妨害公務、毀損公物等11人則分別判3至5個月刑期,得易科罰金;對於此判決結果,當年因為抱怨太陽餅被吃光而爆紅的前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表示,沒有意見。

2014年3月,學生因不滿《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內容及其草率的審查程序,爆發太陽花學運,共衍生出「318占領立法院」、「323攻占行政院」、「411路過中正一分局」3案,其中,被起訴人數最多的「323攻占行政院」10日判決部分有罪。

對此,蕭家淇表示,已經很久沒關注相關消息,對於判決並無意見,至於此案有罪、無罪是否合理,應請現任行政院回應較妥當。

太陽花學運期間,示威群眾因未獲得當時馬政府對「退回服貿」的回應,而爆發「323攻占行政院」,群眾闖入行政院,破壞辦公區;事後,時任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檢視「災情」,抱怨桌上的太陽餅都被吃掉,而一夕爆紅。

另兩案「411路過中正一分局」被起訴的學生4人遭判拘役數天,得易科罰金;而「318占領立法院」,北院則以公民不服從概念,判決22人全數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