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潘健成勉學弟:「念書都是念歷史,趕快進實驗室!」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勉勵同學「趕快進實驗室」。(影/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新竹報導

群聯(8299)電子董事長潘健成,上周六(4/8)交通大學創校121週年校慶返校,他在頒發獎學金後,勉勵學弟妹的第一句話,就是「趕快進實驗室」。

「群聯電子獎學金」在2003年成立,每年都提撥100萬多萬給予交大電機系學生申請,申請到的人,一學期學雜費用(新台幣3萬元)全免,占每人學期總支出的九成五,為學子減輕不少負擔。連領兩年群聯獎學金的大二學生駱政成說:「免學雜費真的差很多,想卯起來把成績念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頒完獎學金後,系方要求潘健成對學生說幾句勉勵話,潘健成直接了當說:「給你們目標,現在二下,暑假就要開始進實驗室做事。」讓這些剛拿到獎學金和獎狀的學生們,雖然高興,但也感受到這份鼓勵「很有壓力」。

▼學生(左起)駱政成、蔡均承、梁傑妮為了達到領獎學金標準,一直都維持好成績。(圖/記者周康玉攝)


潘健成以自己為例,自己雖然一畢業就出來創業,但他很早就進入實驗室,也在求學期間就接下市場上的晶片設計案,比其他同學都還要早跟業界接觸,他說「只有進實驗室,才會接觸到市場真正的東西,群聯電子就是進實驗室才有的。」他舉例,像牛頓定律、微積分等都是幾百年前的基礎知識,他們現在念的基本上都是歷史,潘健成勉勵學生們,早點進實驗室,「以後很多公司就會這樣出來!」希望他們不要只會念書。

根據系上人員表示,一般上得了交大電機的學生通常也能考上台大其他科系,群聯獎學金的首要條件,就是入學的考生要把交大電機系填在第一志願,因為「認同交大電機系」是很重要的。

學生蔡均承說,群聯董事長潘健成除了提供他們獎學金,連專題的研究費也有補助,很敬佩他貫徹交大特有「飲水思源」的精神。

除了群聯電子獎學金,當天聯傑國際公司(DAVICOM)董事長郝挺提供的「聯傑國際入學獎學金」、蕭漢武捐助的「電機系蕭源隆獎學金」、新思科技(Synaptics)全球資深副總裁王啟尚提供的「勻雍希望獎學金」,各個都是以交大系友的身分回饋,為了鼓勵交大電機系清寒、勤學向上的學生而設置的。

▼群聯電子每年撥百萬提供獎學金給電機系學生。(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群聯潘健成交通大學校慶獎學金電機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群聯董座號召百位交大人回娘家 潘健成:這是「面子問題」

群聯董座號召百位交大人回娘家 潘健成:這是「面子問題」

上周六(4/8)是交通大學創校121週年校慶,上千名校友返校同慶,身為電機系系友的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也特地在當天返校,親自頒發群聯獎學金給學弟妹。他表示,明年起,機械系系友活動一定要很風光,強調「面子」很重要。

2017-04-10 09:59

遭小劇團批銅臭 勞動部:隨團老外可彈性處理

遭小劇團批銅臭 勞動部:隨團老外可彈性處理

差事劇團邀請外國導演來台執導,卻因為資本額不足500萬,遭勞動部要求補繳證明,被劇團團長鍾喬怒批「用金錢衡量文化」。對此勞動部表示目前已與文化部討論彈性處理機制,如果屬於劇團隨團支援的外國人,可依藝術演藝內別申請。

2017-04-10 00:44

台股PB低於歷史平均 萬點只是派對行情的開始

台股PB低於歷史平均 萬點只是派對行情的開始

台股面臨萬點關卡,如果攻上萬點後,是派對行情的結束或開始?法人表示,從台股股價淨值比(PB)來看,目前台股PB值才1.73倍偏低,認為多頭行情不會因萬點而止步。

2017-04-09 06:00

基金也要人工智慧!安聯DMAS核心組合基金開募

基金也要人工智慧!安聯DMAS核心組合基金開募

人工智慧不止被視為是科技業的下一步,也成為基金操盤的策略。安聯投信引進具有人工智慧DNA的DMAS系統納入基金操作,推出安聯DMAS全球傘型基金,19日開始募集。

2017-04-08 04:35

「阿姨您辛苦了!」日月光舉行首屆清潔工表揚大會

「阿姨您辛苦了!」日月光舉行首屆清潔工表揚大會

日月光高雄廠昨(7)日舉辦第一屆優良清潔人員表揚大會,共表揚55名清潔人員,年資滿20年接受表揚的黃嘉明表示,把「清潔工作當健身」,就會樂在工作,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2017-04-08 06:00

玉晶光3月營收閃亮 壟罩匯損陰霾

玉晶光3月營收閃亮 壟罩匯損陰霾

玉晶光(3406)今(7)日公布3月營收,月增47.32%、年增19.03%;股價今日守在290元,漲10元,漲幅3.57%。法人表示,玉晶光這陣子的漲勢將會隨著軋空行情結束而退燒,最慢四月底可能修正。

2017-04-07 19:05

群聯搶搭主流規格列車 PS5008晶片第一季量產

群聯搶搭主流規格列車 PS5008晶片第一季量產

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8299)今(7)日宣布,符合晶片PS5008正式通過3D NAND FlashBiCS3測試。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PS5008作為全球第一個成熟量產符合主流規格PCI-e的晶片,今年可以快速擴大SSD的市占率,預計第一季完成導入量產,第二季正式出貨。

2017-04-07 15:24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