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IP67防水的米家VR相機發表!但說好的4K畫質呢?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還有一些進步空間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身為小米生態圈一環的米家,旗下的產品雖然以智慧型家電為主,先前推出的掃地機器人也頗受歡迎。而米家也在先前的米粉節中,正式發表旗下首款 VR 相機「米家全景相機」。主打輕巧機身,與 360 度的拍攝能力之餘,也有著 IP67 的防水等實用功能。

米家全景相機外型採正方形設計(是說這些 VR 相機的外觀都不太正常啊…..),尺寸 78 x 67 x 24mm,108g 的重量也相當輕巧,且在機身側面邊緣有做特殊處理,質感上有加分外,不含保護殼也有著 IP67 的防水防塵規格,但目前似乎是沒有防水性能更強的保護殼等配件。

▼相較一般 VR 相機採球狀設計,米家全景相機改為正方形設計,算是相當特別。(圖/翻攝自官網)

拍攝能力部分,米家全景相機採用 Sony IMX206 感光元件,以及安霸 Anba A12 影像處理器,搭配兩顆 f/2.0 光圈、1,600 萬畫素的 190 度廣角鏡頭,並支援 6 軸 EIS 電子防手震,拍攝後可自動合併為 2,388 萬畫素的 360 靜態照片,亦或是 3,456 x 1,728@30fps 畫質的影片,但最高僅 3.5K 水準,說好的 4K 呢?

▼藉由專屬 APP 可遙控相機拍攝之餘,就連影片剪輯也能輕鬆辦到。(圖/翻攝自官網)

米家全景相機內建 1,600mAh 電量(支援 QC2.0 快充)、最高續航力可達 200 張照片,或 90 分鐘的錄影時間(開啟 Wi-Fi 為 75 分鐘);主要拍攝方式也圍繞著手機,藉由專屬 APP 可遙控拍攝、影片剪輯等功能外,還支援最高 8 秒的長時間曝光,在 VR 相機中算是相當少見。

▼雖然沒有 4K 錄影規格,但米家全景相機也有著 VR 相機少有的長曝功能,最長可至 8 秒,算是聊勝於無。(圖/翻攝自官網)

米家全景相機目前似乎僅在中國大陸鋪貨,號稱「米家相機套裝」的組合,卻僅提供了一個小三腳架,搭配 1,699 人民幣,約台幣 7,646 元,對比小米生態圈中主打「高規低價」的 CP 值路線,好像有些偏差?

米家全景相機重點特色

・方形外觀設計,具備 IP67 防水防塵規格
・Sony IMX206 感光元件、安霸 A12 影像處理器
・雙 f/2.0 光圈、1,600 萬畫素 190 度全景鏡頭
・拼接後可拍攝 2,388 萬畫素 360 度照片
・最高可拍 3,456 x 1,728@30fps 約 3.5K 畫質影片
・內建 6 軸 EIS 電子防手震
・可提供最長 8 秒的曝光時間
・可搭配同名 APP 遙控拍攝、剪輯影片等功能
・內建 1,600mAh 電量,支援 QC2.0 快充
・尺寸 78 x 67 x 24mm,重 108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