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頭就想睡覺 日本「快速乾髮術」吹頭時間省一半!

▲快速吹乾頭髮的方法。(圖/翻攝自每日頭條,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天天在公司加班,加上下班通勤時間回家,自由時間少的可憐,洗完頭髮真的好想趕快睡覺,然而濕髮卻讓自己跟床的距離拉的好遠,有日本網友分享用「隔巾吹頭術」,讓頭髮快乾1倍!

只要在洗髮之後在頭髮蓋上乾毛巾,輕壓頭髮之後用吹風機「隔著毛巾吹頭髮」,就能省下一半的吹頭時間,其原理就是毛巾吸收頭髮上的水分後,蒸發面積不但變大,再加上吹風機不斷將熱量傳到頭髮與毛巾上,更增加了蒸發的速度。

▲隔毛巾吹乾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之前曾有香港部落客對此方法進行實測,並將心得PO在網路上,長髮的她表示平時至少要吹20分鐘才能乾8至9成,但用此方法只要10分鐘就乾了9成髮量,而且還順便把毛巾吹乾,就不會有潮濕的味道,一舉兩得。

此外,洗髮後也可用以下撇步再加速乾髮喔!

洗完頭髮先擰乾
洗完髮後頭上還殘留著大量的水,大部分人都會把它撥乾,其實撥乾還不夠,最好是能用擰的,再用毛巾擦掉多餘水分,擦到頭髮沒有黏住在一起,再用梳子梳開增加晾乾面積,不要用毛巾與頭髮捲成繩狀擰水,會擦傷頭髮,導致髮質受影響。

▲不要連同毛巾擰乾會傷害頭髮。

用毛巾擠壓
頭髮滴水狀況變少後,可用毛巾把頭髮包起,用擠壓的方式吸水,動作盡量輕柔避免弄亂頭髮上的鱗片,若是短髮可將頭髮整個包起,慢慢轉圈輕壓吸乾頭髮上的水分。

遠離浴室
許多人洗完澡後就直接在浴室吹起頭髮,當下因為才剛起完澡,浴室空氣仍然很潮濕,反而更拉長了吹髮的時間,若洗完澡後請到空氣較乾燥的房間,或是通風良好的地方吹髮。

▲到空氣較乾或通風良好的地方吹髮。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吹頭髮, 濕髮, 乾髮, 撇步, 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