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通靈少女》真人是她!索非亞解密「幕後秘辛」

記者林奕如/專訪

郭書瑤主演《通靈少女》播出第一集,PTT好評一片,劇中她飾演16歲白天在學校上課少女,晚上在宮廟當仙姑的謝雅真。現實中真有其人,原型來自退休靈媒索非亞,她接受《ETtoday》專訪,揭秘拍攝背後的故事,看盡人生百態的她,感觸表示「其實人比鬼更麻煩」,更透露「第2集出現的小孩小凱也是真有其人。」

▲郭書瑤主演《通靈少女》,獲得PTT網友好評。(圖/HBO Asia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索非亞從小就有陰陽眼,看得到無形的鬼魂,還可以跟鬼魂溝通,15歲在宮廟當仙姑,《通靈少女》女主角就以她為原型發想。索非亞透露,導演陳和榆在台藝大當學生時跟她聯絡,對方想要拍一個畢業作品,「問我可不可以聊一聊,我想說能幫就幫,之後看到《神算》劇本,然後他拿到50萬獎勵金拍短片,我當時還去客串一角,說了3句台詞。」

▲索非亞是郭書瑤的教練,也是《通靈少女》的原型人物發想。(圖/HBO Asia提供)

有了4年前作品後,這次導演陳和榆《通靈少女》把集數更拉長,索非亞擔任文化顧問,劇中所有儀式、法器與擺設都由她指導,她說:「導演陳和榆是處女座很龜毛,以前連自己都沒注意到的儀式小細節,導演都會一直來討論,請我回憶是怎麼做的、手勢怎麼比。」被問看完《通靈少女》作品想法?她覺得《神算》比較接近她的人生,《通靈》有很多部分已經改編,感覺沒有這麼明顯關係。

▲第2集將登場的小孩小凱,索非亞透露真有其人。(圖/HBO Asia提供)

即將播出第2集中,有新角色小凱登場,小凱由阿嬤帶大,不但常常卡到陰,身上還出現不明瘀青,而且行為有些偏差,索非亞也說「小男孩是真人真事,有時候會跟導演聊天吃飯,聊到以前的事情,這段故事就寫了進去。」索非亞在宮廟「服務」多年,現在已經退休,她看盡人生百態,感觸地說「人比鬼更麻煩,有些人很相信這種,我就是被利用,不相信的話,就覺得沒有這回事。」

▲郭書瑤飾演16歲少女,白天學校上課,晚上宮廟當仙姑。(圖/HBO Asia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