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他揭身家上億地主的荒唐生活

▲內湖區寶湖里是雙北收入最高的「天龍里」。(圖/記者陳佩儀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你知道天龍國的有錢人都住在哪裡嗎?不是大安區也不是信義區,而是在內湖區的寶湖里。當地房仲就說,住在這裡的有錢人之多,多到你路上隨邊抓一個,可能都身家上億,因為他們都是地主,並分享他看過以及接觸過地主的荒唐事。

互動地圖製作者Miss Moss,依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103年所得稅統計資料,以各村里綜合所得稅所得總額中位數,排出雙北地區收入前10名,結果發現,收入最高的「天龍里」竟不在大安區,而是在內湖區的寶湖里,所得中位數為124萬,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究竟這個寶湖里有什麼來頭呢?原來,這裡的地主特別多。寶湖里位於內湖4期重劃區,早期這裡只是一片農地,當地人形容「隧道還沒通時,就廢墟一樣」,但隨著市地重劃、民權隧道開通後,原本住這的人,各個都搖身一變成為身家上億的大地主

▲江跟游是內湖區寶湖里的兩大家族。(圖/翻攝自Googlemap)

有位在當地深根8年、經手過20幾個地主的房仲說,寶湖里主要是江跟游兩大家族,都是成員達百人的大家族,現在地圖上都還看得到江厝跟游厝,而各房子孫大多都還住這,因此市地重劃後,這裡的地主不是姓江就是姓游,而且人數很多,「路上隨便一抓,可能就是身家上億的地主。」

他笑說:「這裡地主太多了,下午看到穿吊嘎、短褲在路上走來走去閒晃,基本上就是地主,尤其是姓江的,可能隨便走到哪就碰到姓江的、路上隨便一抓都是身家上億的人,還有人開玩笑說 這裡路上最多馬(法拉利)跟牛(藍寶堅尼)。」

不過這名房仲指出,「現在大部分的地都賣得差不多了」,主要是他們分到很多房子,以跟建商合建來說,差不多都是五五分,整棟大樓都是他們家族的也有,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是交屋後就賣掉,一棟大樓大概只留1~2間,他推估,一個人身家4~5億跑不掉

▲這名房仲說,每到四、五點人就會看到很多地主出來溜狗。(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這名房仲還說,目前最有錢的應該是40~50歲這代,他們上一輩擁有土地,到他們這代經過市地重劃後,土地市值暴漲,分到的房子也最多;而再下一代,通常都是繼承比較多,有些人小時候就繼承,或是知道長大就有一間房子在等他,他形容這些人就是「有一天眼睛一張開,就被一筆錢砸到了。」

他說:「這些從小繼承的人,心中大多無大志,大部分人很少在工作,反正有億萬家財傍身,晚上喝酒白天睡覺,下午4、5點就會看到他們陸續出來,然後溜一隻狗在路上晃來晃去;另外有些人是有在工作,但看他們工作總覺得都是在做副業、做興趣的。」

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個地主很愛玩期貨,只是投資眼光不佳,「錢輸光了就賣房子」,他說這個地主從上一輩那分到8~10間房子,現在他至少幫他賣了兩棟兩千多萬的房子;他還說,地主被騙的也是一大堆,有的去投資奈米科技、有的去投資股利,最後發現被騙,找黑道去要錢的也有。

▲有時候一棟大樓裡,可能都住著江氏家族的宗親們。(圖/記者陳佩儀攝)

他們想要賺錢,但又沒有腦袋。」他說,有時候這種反應、敏銳度需要社會經驗,要靠上班、要去接觸人群累積,但地主不是,一生下來好像就是要當老闆,做事不是一步一腳印,反正有錢,聽到什麼好像可以投資,就用錢去砸,「老闆哪有那麼好當!」

他強調,不是所有地主都這樣,但他看到、接觸過的地主大部分是這樣,「沒有經過打拚賺到的錢,都覺得沒什麼、不會去珍惜。」

這名房仲說,大概幾年前,常看到有個阿婆騎著腳踏車在收資源回收,但她其實是家產上億的富翁,「第一代地主大部分是佃農,他們是很勤儉才能得到一塊地,不是莫名其妙就有一塊地,所以很珍惜,儘管現在身家好幾億,還是秉持以前種田的精神。」

他感嘆的說,這種精神第二代就開始慢慢變形,到了第三代早已不復見,俗話說富不過三代不是沒有道理,有些地主阿公那輩一大堆地,但到了他們這代,因為從小就繼承大筆財產,長大不學好,染上毒品,最後敗到連吃飯都沒得吃,實在令人唏噓。

(2017/07/17補充讀者反映)

對此,游姓家族表示,游家是個傳統大家庭,男生才能繼承財產,女生不能繼承財產,頂多要女生拋棄繼承時,給個幾萬塊簽名費,或直接用贈與方式。

▼江氏家族在當地供俸的土地公廟。(圖/記者陳佩儀攝)

關鍵字:台北市內湖重劃區4期寶湖里地主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營建股寶徠股價三連紅 均線呈多頭排列後勢強勁

營建股寶徠(1805)在清明連假過後,已連3日帶量大漲,今(7日)突破前波高點13.25元,收盤來到13.3元,創近2年新高,股價站上均線且呈多頭排列。分析師表示,這周寶徠股價三連紅,出現三個白武士紅..

4/7 22:46

房價Q4會落底嗎? 李同榮:這一區止跌是訊號

房地產反轉邁入第三年,面對這波反轉,究竟是已漸露曙光,還是只是冬天裡偶見的陽光,要落底還早?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認為,房價是否於第四季落底,觀察指標要看第二季大安區低總價産品是否開始止跌。

4/7 17:44

打破傳統 不動產買賣工業地產占比超過辦公室 

仲量聯行6日舉行第一季商用不動產記者會,總經理趙正義表示,觀察本季前10大不動產買賣交易可以發現,相較以往一半以上都是辦公室,今年有將近六成都是自用型廠辦、廠房,工業地產需求在這一季就已經顯現出來,而..

4/7 07:19

進攻各大商圈 士林夜市店租王、后藥妝彩妝包了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士林夜市鬧區的大東路上,有戶店22.51坪的店面月租42萬元,換算每坪月租金達1.87萬元,創下實價士林夜市租金單價的新高,目前應由彩妝店承租;至於去年9月創下每坪近1.8萬..

4/6 16:08

房市甩開藍色憂鬱 3月住展風向球升至黃藍燈

3月房市進入購屋旺季,推案量、來客量及成交量連袂上揚,一舉將住展風向球拉高5.4分,總分來到33.6分,較2月大增5.4分,創下105年4月以來新高,燈號也甩開藍色憂鬱重回黃藍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

4/6 12:12

三月房市交易新北表現最強勁 這兩區是大功臣

六都地政局公布今年三月份買賣移轉,根據資料,六都無論與同年二月份或去年同期相比較都是增長,其中新北市表現最強勁,單月年增幅52.1%,第一季年增幅68.5%,業者指出,新北市Q1在淡水區一月爆量交屋潮..

4/6 07:30

傳統商辦不吸睛 投資另類不動產正夯

根據商仲最新報告指出,在房價下跌升息在即的狀況下,為追求利差而投入不動產的投資人比例增多,受青睞的產品也變多元,更有不少投資人偏好投資另類不動產,特別是銀髮住宅、醫療照護,專家指出,投資人認為在人口老..

4/5 16:20

第一季商用市場租賃熱 A+商辦每坪租金逾3300元

根據商仲第一季不動產市況顯示,投資人對商用不動產市場前景仍有疑慮,商用不動產投資疲弱,不過這也讓租賃市場相對熱絡,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指出,台北市不論A辦或B辦,空置率都來到相對低點,租金..

4/5 14:12

台股大跌「資金轉房市」? 房仲:重電幫可能會出手

台股高點大回檔,今日跌破2萬點,重挫547點,讓鄉民熱議起「大戶獲利了解,資金轉進房市」話題。信義房屋專家表示,依過去觀察,類股走一波大多頭後,確實會有「股轉房」資金,這波「重電幫」可能也會出手。

2小時前

投資人不敢進場 新市爛尾樓底價8587萬流標

台南新市受惠南科效應,新案已經飆到4字頭。前幾年爛尾的預售案「COCO嚮家NO.2」,當初開賣時由於開價僅2字頭,不到1年即完銷,近期建商因「清償債務」遭法拍,該物件底價8587萬元,16日舉行一拍,最終因無人投標,以流標收場。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