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剪指甲就逃? 用「這招」就能輕鬆抓住喵主子

▲貓咪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的喵主子是不是也討厭看醫生呢?貓咪在不想被抓住時,往往會不擇手段地伸出爪子亂抓一通,飼主往往因為不想傷到愛貓而束手無策。不過,貓奴們不用擔心了!日本寵物健康網站《PETomorrow》提供一個飼主可以輕鬆、安全抓住喵星人的方法,使用的工具居然是「洗衣袋」!

要帶愛貓去看獸醫前,可以先使用洗衣袋套住貓咪的身體再放入籠中,這樣就能限制貓咪的行動,讓牠不易脫逃,也可以避免飼主在動物醫院打開貓籠的那瞬間,喵星人就四處亂竄搞破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把貓咪裝進洗衣袋。(圖/截自PETomorrow文章配圖)

此外,對於不想剪指甲和洗耳朵的貓咪,這招也超有效!限制住貓咪四肢的行動,就能讓牠們不容易掙扎和抓傷人。選擇洗衣袋時,最好選擇比貓咪身體稍大的尺寸,並用網洞較大、不易遮住愛貓視線的袋子,比較不會使牠感到不安。

飼主們都學起來了嗎?貓咪是一種容易受到驚嚇而亂竄,或做出意料之外行動的動物,飼主在帶愛貓前往陌生場所時,或是想救助路旁受傷的緊張貓咪時,都可以多加利用這個方法,保護貓咪也保護人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