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每次都說太累不想做!產後1年沒開機 無性婚姻將毀妳家庭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產後有多久沒愛愛了呢?」、「老公怎樣都不碰我,還叫我走開,他是有外遇了嗎?」這可不是深夜18禁話題,而是這樣性趣缺缺的生活模式,可是會動搖「家本」,逼得有性需求的一方向外狩獵、滿足生理慾望的!

相愛的兩個人,會對彼此產生肉慾,是再正常不過的!」不論男女,若是長期性生活不協調,產後遲遲不開機,或是次數過少,都可能是造成婚姻破裂的因素,不管是「照顧孩子太累」、「工作太忙碌、提不起性趣」,在有意求愛的一方眼中,都擋不住最原始的生理需求。

所謂「無性婚姻」,不單只是完全沒有性行為,而是1年性行為低於10次,就算是敲響婚姻的警鐘了,而這樣的問題,不能只歸咎任一方。

一名40歲人夫分享,他跟太太產後已經快1年沒開機,不管他怎麼製造機會,幫忙分擔照顧孩子,太太就是不肯跟他做愛,「她永遠在逃避我,每次都說太累不想做,到後來直接拒絕表明『我不要』,跟她溝通性愛很重要,也只是遭到她白眼、好像我在強迫什麼,久了就不想再跟她提,寧願去外面找。

注意到了嗎?他不是不體貼、不分擔,而是感到委屈「為什麼老婆就是不碰我?」甚至他也擔心,如果在外面找,碰出了什麼火花,對他的家庭會不會有衝擊?小孩又該怎麼辦?一個正值壯年的男人,不該被這樣對待。

再怎麼疲累,性也是一種紓壓的方式,女人也是!同樣身為女人,當然知道照顧孩子、忙於家務之際,還是需要有人把自己當成一個「女孩」疼愛,面對先生不明原因,再也不碰自己,難免會覺得是自己「產後走樣嗎?」,還是「老公有了外遇?」也別拿怕懷孕當藉口,如果不想再生,就做更周全的避孕方式。

我常說,性的吸引力不只在於身材,而是製造一種氛圍,讓雙方都得到最大的滿足,而婚姻更需要性來維繫,說穿了,婚姻就是「兩個人立約,不能再跟對方以外的人,有情感上或生理上的連結。」那麼,在同一個屋簷下,同組家庭、互相努力的兩個人,為何要為了原始需求,讓對方猜忌、讓對方委屈?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