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包租公的製造工廠」 7年級團隊拚首年營收3千萬



▲HowLife執行董事長羅右宸(右)與行銷部總監陳俊祥(左)。(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專訪

不少人一生中的夢想,就是想當包租公、包租婆,但面對尋找標的、整修裝潢、出租等繁瑣問題,也苦惱了不少投資者。就有一群平均年齡僅28歲(77年次)的小夥子看好商機,在近期成立新創公司,提供房屋顧問師一條龍服務,並屋主進行合作,共同打造「包租公的製造工廠」,預估第一年營業額可達到新台幣3千萬元

團隊成員平均28歲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全台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達833萬8,603戶,但卻有許多老舊空屋淪為「蚊子館」,造成空置率極高的窘境。而為了解決屋主閒置資產的問題,提供更好的租屋環境80年次的羅右宸、79年次的陳俊祥與其他6位來自房地產相關產業的夥伴共同成立HowLife(好生活)新創公司

八位內部執行董事所負責的項目各有不同,包括開發案源、尋找物件標的、資金募資、廣告行銷、租賃管理、工程裝修、設計部門,以及主要決策者(總經理),團隊平均年齡僅28歲,初期鎖定新北市、大桃園以及台中地區的20、30年的透天厝、公寓的屋主為合作夥伴。

HowLife執行董事長羅右宸表示,全台灣有很多屋主不懂得將資產活化,常因為房子老舊,乾脆放著「養蚊子」,造成空屋閒置,因此我們鼓勵屋主能共同加入合作、釋出空屋,而公司將提供老屋翻新服務,包括工程裝修、內部裝潢及設計,並規劃出租或買賣交易,甚至是代租代管等一條龍服務,從中所獲得的利潤或租金再依照股份比例分回。



▲HowLife執行董事長羅右宸。(圖/記者葉佳華攝)

成立公司的初衷

「其實當初我沒有想做這樣的公司,那時候只是單純想要賺錢而投資房地產。」羅右宸說。2011年、2012年房市火熱,在房仲業或是投資房產前輩的推薦下,他在大二那年就開始接觸房地產,大三就與人合資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經轉手後賺了近百萬元。

但不料2014、2015年房市逐漸反轉,讓羅右宸開始轉換不一樣的商業模式,不再只是一昧的投資買賣物件獲利,而是規劃進一步創立台灣企業品牌,提供更多社會價值,羅右宸指出,「活化閒置舊資產,改善居住好環境。」就是當初成立公司的初衷,不但解決屋主閒置資產、降低空屋率的問題,同時也能讓股東、投資人賺取利潤,而最大的受惠者莫過於消費者,可以用適合的預算,住到CP值更高的居住環境

鼓勵屋主成為投資者

事實上,今(2017)年僅26歲的羅右宸,從大二開始接觸房地產後,截至目前,至少已看過3千間以上物件,接觸過約1,500位仲介、代銷業者,同時與股東共同投資已有超過50間物件買賣投資的案例,合計總獲利金額約3,000萬左右,累計總募資金額將近一億元新台幣

為了尋求合作夥伴、拓展資金規模,羅右宸開發更多的案源,與屋主變成合作夥伴,使成為投資人之一,由屋主釋出物件、公司取得物件經營權的合作模式,將物件重新活化,至於,裝修翻新的費用則依照不同個案,進一步與屋主洽談、共同支出,獲利部分則由持股比例拆分,目前外部已有50位以上的投資者加入,且仍持續增加中。

羅右宸表示,目前公司主要投資人加上公司名下持有套房間數約有150〜200間,一年光是租金收入就有將近一千萬元,若再加上租金收入、物件增值出售收入,甚至是代租代管服務收入等,預估第一年營業額可達3千萬元

羅右宸指出,拓展「非區域性的物業管理」服務將會是公司下一步的重點規劃,他舉例,同一個屋主可能手上同時擁有多間房屋,但卻可能不是在同一區域,若能透過系統整合,將同屋主、不同物件的資訊串連在一起,就能提高操作效率,因此,今年將規劃投入500萬元以上,建置維護、維修、租客管理等內部系統,他認為,特別是租客管理系統對於房東來說,更能有效率管理租客。



▲▼HowLife協助屋主將閒置資產活化,重新翻修。(圖/HowLife提供)




HowLife小檔案

公司名稱:好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17年4月
★創立初衷:活化閒置舊資產,改善居住好環境。
★資本額:300萬元
★內部執行董事:8人(均齡28歲)
★營運獲利:租金、物件買賣獲利收入;代租代管、顧問師服務項目
★第一年營業額粗估:3千萬元
★公司網址:www.ez1785.com
(資料來源:HowLife提供)

關鍵字:包租公新創7年級生股東HowLife老屋閒置資產活化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加油要快! 台塑化:10日起汽油漲0.6元、柴油漲0.7元

台塑石化今(8)日表示,自下周一(10日)凌晨1時開始,調漲汽、柴油批售價格各每公升0.6、0.7元。調整後的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3元、95無鉛汽油25.7元、98無鉛汽油27.8元、..

4/8 17:03

台幣升貶論戰 謝金河:企業必須拿掉外匯奶嘴

今(2017)年以來,新台幣升值猛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新台幣成了今年全世界最強勢的貨幣,不過,也因為台幣這波強升恐讓出口商慘遭重創。謝金河今(8)日在臉書上表示,企業對外匯操作必須更積極而敏..

4/8 14:27

遙不可及的夢想! 40歲以下上班族 近9成無力買房

近年台灣經濟不景氣,薪資水準倒退17年,雖然房價近期有感下跌,但絕大多數年輕人來說,依舊只能「望房興嘆」,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40歲的上班族有將近9成表示「無力購屋」,即便是租屋,每個月平均租..

4/8 13:21

調查/願意跟比自己薪水低的人約會? 美國2成女Say No!

隨著職場「女力」崛起,反映出女性在就業市場的影響力日益增加,兩性薪資差距也逐漸縮小。根據約會配對服務業者Plenty of Fish針對美國單身族群進行調查指出,有22%的女性不想與薪水比她們低的人約..

4/8 11:00

海外代銷界湯唯 銷售靠這招 年薪直逼500百萬

頂著一頭長髮,擁有明星臉的陳誼瑾,長相不僅神似大陸女星湯唯,也常被說是章子怡、范冰冰等女星的綜合體,在房地產海外代銷界擁有不少的好人緣。而讓她真正在職場上發光發熱靠著是,自身勤跑客戶、利用個人網路平台..

4/8 08:39

都更題材發酵 日勝生股價止穩轉強

受惠於都更題材續強,營建股日勝生(2547)清明連假過後,本周股價轉強、均線呈多頭排列,7日股價收在11.75元,上漲3.07%,站穩日線、月線、季線之上。

4/8 00:05

Q1房市出現小陽春 這個行政區移轉量、年增幅雙雙稱霸

揮別去(2016)年第一季的房市冷清,今年市況顯得亮眼許多,房仲業者統計第一季六都買賣移轉件數強彈行政區,其中,新北市淡水區移轉2,297件為最多,且與去年Q1相比,則從883件成長至2,297件,年..

4/7 13:47

顏炳立8字箴言 網譏:建商是「殺價取量搶錢入袋」

國內多家業者普遍看好今(2017)年房市,不過,戴德梁行(DTZ)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6)日則指出,2017年房市是「殺價、取量、搶錢、活命」,直言今年市況不可能會落底,對此,有網友認為,建商即便是半..

4/7 10:38

建商滿手新成屋 戴德梁行:2017、2018年將爆發降價潮

六都地政局昨(5)日公布買賣移轉件數,今(2017)年第1季移轉量達4.5萬戶,較去年大增四成,對此,有商仲業者解讀為房市「最壞的時間已過」,而並非回溫。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更指出,部..

4/6 14:17

房市春燕到? 顏炳立打臉:只是冬天市場裡偶見的陽光

有關2017年房市概況,國內多家業者普遍看好市況,認為今年將落底,不過,戴德梁行(DTZ)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則指出,現階段買氣雖然有回溫,但這是與過去低基期相比,才略顯「回溫」,現在市況只能說是「冬天市..

4/6 12:4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