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乙級女子組亂鬥 4隊戰績相同9日決戰奪后冠

▲四維高中。(圖/快樂電視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5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乙級決賽男女子組前四名賽,8日在基隆體育館展開激戰。女子組方面,來自花蓮的四維高中女籃,以49比45擊敗上屆第四名的小港高中;而上屆亞軍壽山高中,則以61比56擊敗能仁家商,能仁吞下在本屆決賽的首場敗仗。依賽制,各隊保留分組賽成績進入排名賽,目前女子組四強球隊戰績都是一勝一敗。

9日HBL乙級決賽將進行最後一天賽事,下午五點,壽山高中將遇四維高中;隨後6點20分,小港高中將對上能仁家商。日前分組賽時,小港曾以61比48擊敗壽山,而能仁曾以37比36、一分險勝四維。小港與能仁各帶著一勝,進入前四名排名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六排名賽首戰,上半場打完落後比分達雙位數的小港高中,在第三節急起直追,縮小比分差,進入第四節延續氣勢,彭巧汶率領小港將比分追到45平。最後關頭,四維高中穩住陣腳,在中鋒曾芷君帶領下,最終以49比45擊敗小港,兩隊目前在四強排名賽戰績都是一勝一敗。

四維高中總教練練鴻毅說,小港女籃是最可敬的對手,奮戰精神值得欽佩。四維此役能勝出,除了身高優勢,還贏在針對對手球風的戰術執行得宜。練鴻毅說,四維雖然來自花蓮,資源相對較匱乏,但這支在水泥地上訓練、飽受小黑蚊困擾的球隊,從不抱怨。成軍三年的四維高中女籃,第一年曾拿下乙級第五名,這次挺進前四名,已創下隊史最佳,也達到賽前設定目標,「打進四強,我告訴學生,只要全力以赴,享受這麼好的對手、享受這麼好的舞台!」練鴻毅說。

四維高中陣中唯一的高三生、也是全隊身高最高的中鋒曾芷君(身高178公分)說,上半場還在熟悉小港的攻守,「第三節開始有了想贏的渴望。」曾芷君說,球隊的特色比較全面,「有身高優勢、有射手、中距離也有。」賽後她說,「進入四強後我們的目標,已調整為奪冠,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曾芷君也稱讚對手小港女籃,「我們兩隊很像,平常都是在室外、水泥地球場練球,能打進四強,我們兩隊都很爭氣!」目前四維高中女籃的三位教練,僅林威均是學校老師,總教練練鴻毅在台鐵任職、潘奎義開餐廳,憑藉著對籃球和家鄉的熱愛,投入校隊訓練。

至於上屆亞軍壽山高中,前一天以48比61慘敗給小港高中。教練楊簣鳳給球員當頭棒喝,週六面對能仁家商,雖然兩隊戰況拉鋸、互有領先,最終壽山仍穩住陣腳贏球,保有爭取隊史首冠的希望。楊簣鳳說,陣中兩大先發主力,包括高三隊長賴欣怡、黃瑋渟都因傷高掛免戰牌,對球隊有嚴重影響,但團隊肯拚,週日最後一戰對上有內有外的四維高中,仍將著重防守、全力求勝!

HBL乙級決賽今年名為「創世紀」,首度由快樂電視直播、設置線上遠端加油機制,球賽現場還有球迷活動,氣氛熱烈。賽事與轉播資訊,可上官網或搜尋Happy Tv查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乙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