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以下兒童國家養! 解決少子化...前衛福部長有想法

▲6歲以下兒童國家養!解決少子化...前衛福部長這麼說。(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前衛福部長林奏延終身奉獻小兒健康領域,曾率領長庚醫療團隊找出腸病毒71型,今(8)日獲得瑞信兒童基金會頒發「終身貢獻獎」。今年2月離開衛福部長一職後,他依然心繫各項政策的推動,昨日與副總統見面時,他更拋出「6歲以下孩童應由國家養」的觀點,希望藉此提高生育率,解決少子化問題。

林奏延在擔任衛福部長期間致力推動長照2.0,對台灣未來的挑戰深有所感。他表示,人口老化雖是我國當下需面對的問題,但少子化的問題卻更棘手,因為年輕人若持續不婚不生,未來恐沒人能照顧老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當今年輕人不敢生的原因,主要還是歸咎在經濟層面,因此他向副總統提出「6歲以下孩童應由國家養」的觀點,由內政部、教育部與衛福部合作,推出社會住宅、奶粉券、疫苗券等方式,減輕父母的負擔,讓年輕人「敢婚也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