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137塊人骨!中世紀村落「砍頭焚屍」 怕人死復生來報仇

▲發現137塊人骨的村落馬爾頓(Wharram Percy)。(圖/翻攝自INDEPEDE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格蘭遺產委員會(Historic England)和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近日到中世紀村落馬爾頓(Wharram Percy)考古,並在當地挖出分屬10個人137塊人骨,而這些骨頭上有大量的砍痕和火燒的痕跡據考古學家們的推測,這很有可能是當地村民,因害怕死人「死而復生」,變成喪屍襲擊活人,或是散播病菌,所以才會刻意毀壞屍體。

據報導,英國考古學家們在近日發表最新考古研究,並表示在馬爾頓挖出137塊人骨,這些骨頭上有大量的刀割痕跡,並分屬於5名成年男性、2名成年女性和3名孩童,年齡介於2歲到50歲。考古學家利用放射性同位素技術檢驗牙齒骨骸後,確定這些骨頭是屬於11到12紀的人骨。

報導中還指出,馬爾頓在16世紀時成為廢棄的村莊;一名中世紀的作家威廉(William)曾在書中提到,「一名年輕人因為通姦而被處死,之後就在村落徘徊,許多村民都因疾病肆虐和蟲害而死亡」。從這些骨骸上的砍痕來看,幾乎都是頭部跟上半身留有痕跡,因此考古學家們排除了這些人可能遭到屠殺、或是因飢荒被吃掉的可能性。

中世紀時的民間信仰認為,人死後屍體還未腐爛之前的短暫期間內,是可以復活的,所以就有為了防止死人復活,將死者的頭顱砍下,並焚燒遺骸的習慣。而考古學家表示,在馬爾頓發現的骨骸皆是在人死後不久,骨頭還沒硬化時,就將頭顱砍下並焚燒,這同時也是第一次在西歐地區發現這樣的埋葬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