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身上的味道好好聞? 研究:體味讓女人更有「性魅力」

▲你喜歡的他,身上也有好好聞的體味嗎?(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別人說你身上臭臭的,你會不會在意到想要立刻洗澡,或是拿香水蓋掉身上的體味呢?不過先別急,美國猶他大學的研究顯示,男性和女性都會被對方身上的「氣味」所吸引,也就是說,「體臭」和男女戀愛大有關係!

人體的「人類白血球抗原」不同,就會造成體味的差異,因此這項研究讓許多男性、女性換上全新的T恤睡一個晚上,使衣物充滿體味,並讓受試者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藉此研究男性、女性身上的體味是否是吸引異性的影響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性的體味對男性具有「性吸引力」。(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結果發現,女性會被和自己擁有不同抗原男性的味道所吸引,這是因為免疫系統關乎人類的生存,抗原基因越豐富,就可以使自己的後代生存能力更強。不過針對男性做同樣的實驗,則可以發現,男性會特別被「接近排卵期」的女性所吸引,可以看出,女性的體味對男人具有「性吸引力」。

看完研究,你還是很在意自己身上的體味嗎?別再煩惱了,搞不好喜歡你「味道」的人就在燈火闌珊處呢!不過要注意,別把自己沒洗澡的汗臭、狐臭當做是體味,這樣可是會被別人討厭的喔!

>研究原文:MHC genes, body odours, and odour preferences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