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沒幾個? 「真友情」7徵兆...找到這種人先恭喜你

▲一段真摯的友情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情。(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最好的朋友,你第一個會想到誰?除了愛情、親情之外,一段真摯的友情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情,相信所有人身邊都會有幾個真心的朋友,國外網站《Lifehack》列出以下7件事,如果對方都能做到,絕對稱得上是你的好麻吉!

1.替你感到開心
當你工作或愛情順利,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買得起喜歡的東西,很可能會招來許多人的羨慕與嫉妒。而真正的朋友會由衷為你感到開心,並樂於聽你分享成功經驗、快樂感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不跟你惡性競爭
若能用欣賞及讚美的眼光看待彼此,才是真友情的體現。朋友之間的良性競爭,能讓兩人一起變更好,只要抱持著正面心態,別成為惡性競爭就好。

3.對你誠實
一個好的朋友從來不會吝嗇指正或讚美你。你也不需要害怕將真實感受告訴對方,面對自己的缺點,你也可以放心詢問朋友,因為他會告訴你最誠實的意見。

4.沒有侵略性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跟你一起思考真正有建設性的方法,卻不會干涉你最後的決定。對於你想怎麼過自己的人生,他們會選擇支持,而不是控制你。

5.總是準備幫助你
除了一起玩樂之外,真正的朋友會知道你們需要彼此的幫助。不管是一個能依靠的肩膀,或實際上的物質、人際幫助等,他們隨時都準備好幫助你。

6.願意當良好傾聽者
想抒發心中所有想法時,朋友就是你最好的對象。你不用擔心你說的東西是不是很沒營養、沒重點,他都會靜靜聽你說完,因為他知道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傾聽。

7.無條件接受你的改變
人都會變,有時你很難跟老朋友保持連絡。但一個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你們之間產生變化就疏遠你,相反的,他會願意接受你的改變,並想辦法在你們之間找到共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