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刨檳榔斷香蕉!園主:2.5米高爪痕 直覺是熊做的

▲ 香蕉樹遭腰斷破壞。(圖/地主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隆興村一處香蕉園,有20餘棵香蕉樹及檳榔樹遭強力破壞且留下疑似熊的爪痕,園主7日強調,抓痕在2.5公尺以上高度,直覺是熊所做的,且從以往發生的案例,可能與附近的赤蘭溪有關。

香蕉園是園主魏三峰與表弟賴彥伯所種植,6日上午悉獲園裡果樹遭破壞,前往勘查驚見有20多棵香蕉樹被腰斬且檳榔樹上也佈滿許多不明動物留下的爪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三峰表示,自己不是專家,但是根據多年在園裡的經驗,實在想不出還有哪種動物可以在檳榔樹幹上抓出那麼深的痕跡,而且最高的抓痕在2.5公尺以上,所以直覺是熊所為。

▼ 香蕉樹遭腰斷破壞。(圖/地主提供)

魏三峰還說,大約在3到4週前,中埔鄉的金蘭村,3個月前的龍門村,以及去年的頂埔村皆有發生過類似的事件,這些地點都位於赤蘭溪附近,相關事件是否與赤蘭溪有密切關係還有待確認。

▼ 香蕉園俯瞰圖。(圖/地主提供)

縣府農業處表示,魏姓地主的香蕉園位於150公尺的低海拔,而台灣唯一原產的熊類─亞洲黑熊屬於生長在中、高海拔環境的動物,多汁美味的果實是熊的最愛且牠們食量極大,每日皆需要10斤以上的食糧才足夠,而園內遭破壞的是果樹的樹幹,所以園裡出現熊的可能性很低。

嘉義縣番路鄉、中埔鄉地區均發生過農作物遭動物毀壞的事件,然而鑑定後發現是大型的犬類發情所為,不過此事件大家皆各說其詞,還是需要專家學者再進一步鑑定才能釐清。

▼ 香蕉腰斷剖面。

▼ 台灣黑熊黑糖。(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黑熊台灣黑熊香蕉檳榔魏三峰賴彥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