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要求私立幼兒園凍漲 徐玉樹:那是「烏賊戰術」

▲針對私立幼兒園要調漲收費,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鄭文燦快快拿出配套措施。(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一例一休」波及行業越來越多!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桃園市已有24所私立幼兒園,因為配合實施「一例一休」,導致人事成本增加,擬將調漲學費,致年輕爸媽大呼受不了!紛紛求助地方民代謀對策。

黨團書記長徐玉樹說,儘管市長鄭文燦已要求「凍漲」,但那只是「烏賊戰術」,一旦幼兒園因成本考量無法調漲收費的話,幼兒受教的品質勢將降下來。因此,徐玉樹與黨團執行長梁為超、市議員陳美梅,共同籲請市長鄭文燦「撙節很多不必要的開支」,快快拿出配套措施,讓年輕朋友養育孩子不是沈重經濟負擔。

梁為超、陳美梅表示, 實施一例一休後,幾乎各業都在喊漲,近日幼兒園也說下學期開始學費也要漲,讓許多雙薪家庭或年輕人增加不少負擔,目前6都統計已有442所幼兒園提出調漲學費申請,9月新學年就要漲,台中175所、台南市80所、高雄59所、桃園及新北各24所,台北市80所,平均調幅40%,等於每月漲4800元,若2個小孩每月就得多出快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