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孟哲代表中華隊出征 「4萬機票自理」連防護員都沒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許孟哲入選中華民國冰球協會「2017男子成人國家隊」選手資格,8日將前往保加利亞參加世界冰球錦標賽。他今(7日)晚間在小巨蛋與隊友們做出征前的最後一次練習,並且拿出中華隊的球衣與大家分享心情,坦言心情非常緊張,且預賽有許多強隊,但大家一定會全力以赴。

▲許孟哲將穿上中華隊的球衣代表國家出征。(圖/記者周宸亘攝)

自從入選國家隊後,許孟哲忙碌演藝事業之餘,也積極參與球隊練習,今是比賽前最後一次在台灣練習,練習後隔天前往保加利亞出賽。他今首次在鏡頭前「全副武裝」,穿上冰球的完整裝備,也秀出印有他名字的比賽球衣。他說,拿到代表隊球衣的那一刻,真正感受到真的要替國家比賽,榮耀感十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孟哲全副武裝,稍晚將進行出征前最後的練習。(圖/記者周宸亘攝)

許孟哲在現場著裝時被問及國家有無贊助,他則坦言球員的裝備自理是很合理的,但包含4萬多元的機票費都是球員自理,且不含當地開銷,目前也不確定當地是否會有支助,「教練的機票費也是選手出的」。不僅如此,冰球為激烈碰撞的運動,但中華隊球員並無隨隊的醫護人員,也讓球員覺得較為訝異。

▲許孟哲參與球隊練習。(圖/記者周宸亘攝)

許孟哲雖然先前腳踝有傷,接著又扭傷,但目前已無大礙,出征前也會再去看一次中醫。他笑說,因對手的身材都相當高大,隊員們都互相提醒注意不要受傷,且還自備了許多痠痛藥膏與藥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