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搶搭主流規格列車 PS5008晶片第一季量產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右)表示今年可快速SSD市占率。(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8299)今(7)日宣布,符合晶片PS5008正式通過3D NAND FlashBiCS3測試。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PS5008作為全球第一個成熟量產符合主流規格PCI-e的晶片,預計第一季完成導入量產,第二季正式出貨。

潘健成表示,2016年eMMC/eMCP成為智慧型手機嵌入式記憶體主流,群聯電子展現技術爆發力,在該年度相關晶片的出貨量創下新高,並推升公司獲利改寫歷史最高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健成進一步指出,2017年下半年PC/NB OEM的SSD市場將由PCI-e G3x2正式扮演主流規格,PS5008作為全球第一個成熟量產符合該規格的晶片,也將挾其高性價比的優勢助力,群聯在今年可以快速擴大SSD的市占率。

進入2017年,SSD市場正式進入轉換期,由SATA規格逐漸被PCI-e取代。潘健成,剛通過3D NAND Flash BiCS3測試的中階主流產品PS5008於今年第一季完成導入量產,第二季正式出貨,並規劃在第三季推出non-DRAM 版本的PS5008 (代號E8T),群聯將藉由完整的產品布局作大SSD市場。

 

關鍵字: 群聯SSDD NAND Flash潘健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匯損侵蝕勞動基金 最新獲利162億、收益率0.5%

匯損侵蝕勞動基金 最新獲利162億、收益率0.5%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7)日公布勞動基金最新收益,截至2月底止,整體基金規模為3兆3,370億元,因美元持續走弱侵蝕收益,收益數162億元,收益率0.5%。

2017-04-07 14:29

「司機打瞌睡警鈴就響」 研華攜手凱勝打造未來巴士

「司機打瞌睡警鈴就響」 研華攜手凱勝打造未來巴士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召開連兩日(4/6-7)的夥伴大會,與凱勝率能攜手打造「2025亞太未來巴士」也正式亮相。研華總經理何春盛表示,智慧電動巴士目前已在台中市、桃園市搶先上路,未來將結合研華全球通路,輸出到海外各地。

2017-04-07 11:58

郭董再出招!夏普首度來台參加電器展

郭董再出招!夏普首度來台參加電器展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推銷夏普再出招!鴻海入主的夏普今(7)日首度參加2017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從日本空運全套SHARP 85吋8K超高精細畫質電視及日本ASTRO 8K播放設備,現場播放精心製作的8K影片,讓民眾搶先體驗8K影像的精緻細膩,搶攻年輕人成家、母嬰幼兒、中南部空汙等市場。

2017-04-07 09:53

U系列帶旺營收 宏達電3月年增25%

U系列帶旺營收 宏達電3月年增25%

受惠旗艦機U系列出貨增溫,宏達電(2498)今(6)日公佈3月合併營收為51.96億元,月增11.37%、年增25.38%。

2017-04-06 19:41

光寶科三月營收年增4% 光電年增20%

光寶科三月營收年增4% 光電年增20%

受惠於核心事業終端市場需求穩定,光寶科 (2301)三月合併營收為191.09億元,月增19%及年增4%。累計今年一至三月合併營收為NT$513.48億元,年增3%。

2017-04-06 18:21

台積電魏哲家當選半導體協會理事長

台積電魏哲家當選半導體協會理事長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6)日舉辦年度會員大會,如市場原先預期,第11屆理監事由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當選,將於明(7)日正式上任。

2017-04-06 17:46

美光提告上百位跳槽員工 網:當初為什麼不加薪?

美光提告上百位跳槽員工 網:當初為什麼不加薪?

昨(5)日媒體指出美光對此提出反制,估計有上百人遭到約談及搜索。有網友提出疑問,如果是這樣,當初美光為什麼不加薪? 事件源起從美光併購華亞科的第一個農曆年後,就出現大批的離職潮,美光發現此離職潮,可能會有妨害營業秘密嫌移,因此提告。

2017-04-06 12:5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