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伴侶不存在!了解人生「7大真相」代表你成長了...


▲長得越大,必須學習與承擔的事情也跟著變多。(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的一生中會發生許多美妙與神奇的事情,但也有很多人卻怨嘆自己的「人生苦短」?人生如戲,很多事都得親身經歷、摔倒後才能體會。國外網站《Life Hack》分享7件長越大越能感同身受的事,現階段的你,學會接受哪些事情了?

1.每個你所愛的人有天終究會離開
這聽起來或許殘忍又嚴重,但卻是人們最終必須意識道且接受的事情。人們常會把親朋好友的陪伴視為理所當然,認為陪伴彼此的時間還有很多,但世事難料,誰都無法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直到失去他們才遺憾萬分。所以記得珍惜身邊每個人,有空就打電話關心家人,千萬別等到失去才後悔。

2.完美伴侶並不存在
對於完美伴侶的模樣,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底,並對於這樣的「完美搭配」做著白日夢!但這種人是不會憑空出現的,一味的想像可能因此讓你忽略眼前的美好。再好的想像都與現實有落差;世上無完人,還不如把這段關係想像成畫布,它不會變成精美的藝術之作,而是需要兩人為它塗上鮮艷的顏色。

3.人生是一場遊戲
人的一生為什麼要像走鋼索一樣,擔心錯誤、害怕失去,而這樣消磨了自己的人生?生活應該是任由我們學習和體驗,把它當作一場遊戲,由我們決定規則,過關斬將最終獲得勝利。你有聽過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上場的運動員嗎?倘若一輩子畏畏縮縮,你將一事無成;試著跨出勇敢的第一步,你會發現更不一樣的自己。

▼把人生當一場遊戲,笑看人生會過得更快樂。(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4.想要的不一定是需要的
有一句話常說「是你的就會是你的!」而人們總是為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執著而不願放手,那些不屬於你再強求也只是枉然,所以萬事學會看開一點,也會讓自己過得快樂些。

5.逃避的問題會以不同方式回到你身上
無論是工作或是感情,一次沒學到乖,就會有接二連三的問題接踵而來,一樣的癥結點卻以不同的樣貌出現在眼前;然而下次再遇到這些問題時,與其後悔和抱怨,不如找出問題的關鍵進行修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很多人常覺得禮拜一是憂鬱的開始,而禮拜五心情有如放個大晴天,這只是心態上的轉變;這個世界的大小也跟著你的心境而改變;當我們花點時間與心思看待這世界,採取不同的路線上班、上學,或是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看雲的變化,你會發現這世界神奇的地方。

7.不改變就沒有抱怨資格
每個人都會遇到不順遂或不想做的事情而瘋狂抱怨,如果覺得心有戚戚焉認為自己改變不了現在的情況,那就試著改變自己。當意識到生活疲乏,可以多做些興趣的培養;若覺得同事很煩,就直接向他表達你的想法。我們都需要積極主動的找出解決辦法,偶爾能夠發洩心中的不滿,但瘋狂的抱怨對事情毫無幫助。

關鍵字: 心靈 真相 人生 Life Hac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