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老婆PK彭麗媛 第一夫人「衣Q生死鬥」誰贏?

▲川習會登場,中美第一夫人會面服裝成焦點,上演夫人版的「名模生死鬥」。(圖/路透社)

記者黃阡阡/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習會」登場,但在兩位元首正式會面之餘,中美第一夫人的「衣Q」先成為鎂光燈焦點!川普老婆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都是藝人出身,兩人以「衣服」上演生死鬥,分別以紅色洋裝、藍色旗袍應戰,但都有濃濃「中國味」,

面對鎂光燈兩位第一夫人都不生疏,梅蘭妮亞過去曾是超模,現年54歲的彭麗媛,也曾是大陸國家一級演員。因此,兩位「明星夫人」的穿著,被外界特別來檢視。

▲川普老婆梅蘭妮亞(右一)穿Valentino紅洋裝,代表中國的戲器與幸運。(圖/東森新聞)

據外媒報導,梅蘭妮亞的紅色洋裝出自義大利品牌「Valentino」,以大紅色雛菊刺繡為亮點,這款優雅及膝洋裝售價約40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報導也指出,梅蘭妮亞會選擇大紅洋裝,應該是為了呼應中國傳統的紅色喜氣與好運。

▲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左二)與習近平(右二),會面川普夫婦時,以一襲優雅保守的藍色旗袍亮相。(圖/路透社)

至於彭麗媛的服裝,一如既往地選擇她偏愛的中國味風格,以一襲藍紫色緞面旗袍出席,上頭有中國元素的精美刺繡,不愧被稱為「中國風的最佳代言人」。

▲中美第一夫人抵達時的服裝,也備受外界矚目。(圖/東森新聞)

再來比一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與彭麗媛,初抵美國佛州時,彭以一身剪裁簡約的白色套裝、白鞋、白包,搭配簡潔黑色外套與深藍圍巾亮相,優雅大方。

但相較梅蘭妮亞下飛機時的一襲黑色基底、搭配白色點點裝飾的深V露肩小洋裝,彭麗媛的服裝就趨於保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