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驚!上高速公路別亂開同側車窗 不小心就「毀容」..

▲車輛在高速行駛下,應避免同時開啟同側車窗,以免發生危險。(圖/取自LibreStock)

記者翁申霖/綜合報導

許多人開上高速公路時,會把車窗打開享受疾風吹過的高速快感,但若只開一扇窗其實還行,怕的是同一側兩扇車窗都打開,一不小心可能會有毀容風險,使用車窗也有小禁忌,千萬要謹慎啊!

駕駛開上高速公路通常車速會變快許多,這時同側兩扇車窗都開啟的話,強烈氣流會往同一個方向灌入車內,不僅會讓駕駛不好操控方向盤,造成行車安全疑慮。

▲如果想要車內通風透氣,可以試試打開前後對角車窗、或開天窗,這樣就可降低行車安全危機。(圖/取自LibreStock)

更嚴重的是,乘客位置會感受到更強大氣流壓力,這時若再飛進一片樹葉或小雜物,高速移動物品打中或劃過臉情況下,有可能導致毀容風險。

如果乘客真想開窗透透氣的話,不妨試試把「前後對角」車窗打開,前窗氣流與後窗氣流能相互作用,不僅能滿足車內人士想吹風的欲望,更能降低行車過程中的噪音;車輛備有天窗更好,可讓室內通風又不影響風阻,對於行車來說是最佳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