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 不動產買賣工業地產占比超過辦公室 

▲廠辦大樓。(圖/資料照)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仲量聯行6日舉行第一季商用不動產記者會,總經理趙正義表示,觀察本季前10大不動產買賣交易可以發現,相較以往一半以上都是辦公室,今年有將近六成都是自用型廠辦、廠房,工業地產需求在這一季就已經顯現出來,而隨著電子商務不斷擴大發展,未來物流倉儲及製造業對工業型地產需求可望持續增加。

仲量聯行第一季不動產租賃及投資市場報告指出,台灣主要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量為83.5億元,較去年同期 微幅減少6.7%;大型土地投資額為184億,較去年同期增加逾兩倍,不過有別以往土地交易多以興建自用廠房或擴充產能等自用目的,本季主要土地交易有65%為開發商購地興建住宅或混合型大樓增加收益,其餘土地交易為壽險及金融服務業者購地興建自用辦公大樓或企業購地擴廠自用。

趙正義指出,台灣近來因國際品牌陸續進駐,帶動零售租金成長及物流與倉儲等工業用地需求增加,觀察本季前10大不動產買賣交易可以發現,相較以往一半以上都是辦公室,今年有將近六成都是自用型廠辦、廠房,工業地產需求在這一季已經顯現出來,而隨著電子商務不斷擴大發展,未來物流倉儲及製造業對工業型地產需求可望持續增加。

▲台北市商辦。(圖/資料照)

此外,趙正義認為,台灣商用不動產報酬率雖然在全球不算高,但對外資來說,相較其他區域,台灣是個比較穩定的市場,風險也相對低,對他們來說還是個很好的投資標的,預計Q2或Q3就會傳出好消息。他說,今年商用不動產會比去年好,雖然第一季還看不出來,不過以目前市場上正在評估的幾個案子來看,今年不論是投資還是租賃市場,第二季、第三季就會出現明顯回溫的跡象。

至於租賃市場,本季整體A辦租賃需求主要集中於中小坪數空間,需求則多集中於金融服務、電子科技及國內醫療服務業,此外,本季簽訂新租約或搬遷的租戶,多數從去年就開始評估搬遷,顯見租戶在當今景氣環境中評估租賃條件時更為謹慎,因此,房東在考量當今景氣及企業節省支出的營運模式下,對租金調整將相對謹慎,預估台北市2017年整體租金成長率將維持於2~3%間。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圖/記者陳佩儀攝)

關鍵字:仲量Q1商用不動產商辦工業地產物流倉儲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進攻各大商圈 士林夜市店租王、后藥妝彩妝包了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士林夜市鬧區的大東路上,有戶店22.51坪的店面月租42萬元,換算每坪月租金達1.87萬元,創下實價士林夜市租金單價的新高,目前應由彩妝店承租;至於去年9月創下每坪近1.8萬..

4/6 16:08

房市甩開藍色憂鬱 3月住展風向球升至黃藍燈

3月房市進入購屋旺季,推案量、來客量及成交量連袂上揚,一舉將住展風向球拉高5.4分,總分來到33.6分,較2月大增5.4分,創下105年4月以來新高,燈號也甩開藍色憂鬱重回黃藍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

4/6 12:12

三月房市交易新北表現最強勁 這兩區是大功臣

六都地政局公布今年三月份買賣移轉,根據資料,六都無論與同年二月份或去年同期相比較都是增長,其中新北市表現最強勁,單月年增幅52.1%,第一季年增幅68.5%,業者指出,新北市Q1在淡水區一月爆量交屋潮..

4/6 07:30

傳統商辦不吸睛 投資另類不動產正夯

根據商仲最新報告指出,在房價下跌升息在即的狀況下,為追求利差而投入不動產的投資人比例增多,受青睞的產品也變多元,更有不少投資人偏好投資另類不動產,特別是銀髮住宅、醫療照護,專家指出,投資人認為在人口老..

4/5 16:20

第一季商用市場租賃熱 A+商辦每坪租金逾3300元

根據商仲第一季不動產市況顯示,投資人對商用不動產市場前景仍有疑慮,商用不動產投資疲弱,不過這也讓租賃市場相對熱絡,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指出,台北市不論A辦或B辦,空置率都來到相對低點,租金..

4/5 14:12

下月繳房屋稅 近半成民眾認為多屋者應加重課稅

又快到5月繳稅的季節,在經濟不景氣,各項物價調漲以及近年屋稅、地價稅雙雙調漲的情況下,民怨四起,政府為平息民怨也開始著手調整稅賦,有房仲就針對稅賦議題進行市調,結果發現,逾9成的民眾認為自用應輕稅或免..

4/4 20:08

工作容易迷惘? 她嘆年輕人最大問題就是工作都不動腦

74年次的黃依凡,10年前開始投入電商,前4年收入都不穩定,第5年才見起色,目前底下團隊有上百人、年薪破600萬。她說,現在很多年輕人工作一段時間就會感到焦慮,她認為最大原因就是,太急功近利以及沒在動..

4/4 12:36

從月領1萬到年薪破600萬 她最驕傲讓爸媽在50歲前退休

「現在最讓我感到幸福的,就是讓爸媽在50歲前退休。」今年31歲的黃依凡,自認叛逆期來得比別人晚,曾不顧爸媽反對、放棄高薪,堅持要做電商,而堅持的成果,讓她從一個月只賺1萬初頭到年收入破600萬,並讓爸..

4/4 07:28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56分鐘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