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腎臟病發曾萌退意 楊家維從12到1的一軍首轟感人故事

▲統一獅楊家維代打再見全壘打。(圖/統一獅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統一獅楊家維曾是球隊重點栽培的球員,但在2015年2月腎臟病發作,讓他一度萌生不打棒球的想法,如今他卻在職棒一軍轟出首轟,就是再見全壘打,以前1周要服12顆藥,到現在1周1顆,楊家維說:「最感謝家人及女友的鼓勵。」

楊家維在2014年季中選秀,被統一獅選中,被看好是未來主力內野手,但卻在2015年2月突然腎臟病發作,大好前途就在一夕間陷入危機,楊家維說:「那時真的想過不要打棒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治療腎臟病,楊家維花了1年的時間,身體也因此變腫、變胖,去年終於跟著球隊春訓,且在二軍出賽,今年春訓表現很好,獲得開季在一軍出發的機會,楊家維在4月2日打出職棒生涯首安。

統一獅今天(6日)在9局上3比4落後1分,二出局一、二壘有人,換上楊家維代打,1好球之後高志綱換代跑郭峻偉,1好2壞之後轟出中外野3分全壘打,生涯首轟就是代打全壘打又是再見全壘打。

楊家維獲選單場MVP,站在頒獎台上接受球迷歡呼,跟著啦啦隊一起跳舞,為了重回職棒舞台,他花了很多的努力,他說:「家人及女友一直鼓勵我,給我正面的力量。」

為治療腎臟病,以前楊家維1周要吃12顆藥,身體腫到101公斤,現在變量1周仍要1顆,體重約是85公斤,他說:「身體已經恢復,每個月定期回診就好,目標是回到病發前的78公斤。」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