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稻海間的灰色緞帶!精選花東3條必去「天堂路」

▲台東「金剛大道」。(圖/IG@txxwxxhkkk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花東擁有乾淨澄澈的自然風光,廣闊無垠的稻田,加上在田間蜿蜒的道路,像是沒有盡頭般,一路往山與海的那段延伸,如世外桃源般的天堂路美景,讓人著迷。《ETtoday東森新聞雲》精選花東地區3條必去的天堂路風景,但前往欣賞的同時,也記得不要為了拍照就踏入稻田中,破壞農民們的辛苦結晶。

▲鄰近193縣道的玉里版天堂路美景。(圖/取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專頁

1.花蓮玉里版天堂路
花蓮版的天堂路位在玉里鎮松浦里,可說是當地隱藏版景點。穿過193縣道,在鄰近玉溪地區農會信用部松浦分部附近,就能欣賞到這做私房景點。

雖然只是一條產業道路,但道路在田間一路蜿蜒至天的另一端,無論是搭上綠油油的稻田或是金黃稻海,美景都令人著迷。加上一旁就是有全台最美公路的193縣道,旅客可以一次欣賞兩種景點,田園阡陌間清爽空氣、悠閒的氣氛,讓人走出城市叢林的繁雜喧囂,心情也更加開闊。但因該條道路是農用道路,為了避免妨礙農民,請不要將車輛駛入,共同維護農民辛苦的結晶。

玉里版天堂路
地點:玉里鎮松浦農會旁

▲台東知名景點-伯朗大道。(圖/記者黃克翔攝)

2.台東池上 伯朗大道
因為廣告爆紅的伯朗大道,已成為聞名海內外的台東熱門景點,更有「翠綠的天堂路」美稱。一條蜿蜒的灰色線條,在金黃稻海間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讓旅客能騎著單車吹風,邊欣賞台東的山林田園風光。在道路一側還有超大相框藝術造景,讓旅人能和伯朗大道合照留念。

伯朗大道
於台9線轉入197縣道,約2.5公里處轉入東6鄉道即為伯朗大道。因伯朗大道全年管制,車輛請勿進入。

▲台東金剛大道沒有盡頭的道路,被譽為是東海岸的伯朗大道。(圖/IG@llllll.1999.llllll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台東長光社區 金剛大道
有「東海岸伯朗大道」美譽的金剛大道,位在台11線約85公里處的東13鄉道上,路上完全沒有電線杆遮蔽視野,反而是一望無際的稻田,一條道路就這樣向遠方無限延伸,像是沒有盡頭一般,開闊的視野讓人光看就心情舒暢!

從不同角度欣賞更是各有風光,一側是筆直的直衝大海,一側則是向群山延伸,周圍風景隨著四季不斷變化,無論何時前來,都能有不同感受,但如果想要欣賞金黃色稻海,最推薦時刻則是6月。但稻田農作皆是當地農民辛苦的成果,不要為了拍美照而踩入稻田、讓農夫的辛苦白費喔。

金剛大道
過長虹橋,沿台11線繼續往前開,金剛大道大約在85K處的東13鄉道;或是導航「長光產業道路」即可找到。


▲今年「好朋友野餐日」陣容更威!5月6日(六)記得前往華山中央藝文公園,一起聽歌搖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