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焜裕超現實質詢 洪秀柱批:不是科幻片是災難片

▲吳焜裕質詢國防官員。(翻攝自立院議事轉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吳焜裕5日針對國機、國艦國造等事宜進行質詢,語出驚人詢問「我們研發的武器在科幻片中是哪一等級?」,更要求建造核艦、雷射槍,讓國防官員不知該如何答覆;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評「民進黨再這樣口號治國下去,我們以後看的就不是科幻片,而是災難紀錄片了。

吳焜裕以食安專家的身分,成為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上第一名的立委,因抽籤關係,本會期被分發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日質詢時提出對台灣國防的未來願景,包括研發雷射槍、將武器及軍隊迷你化、發展機器人與無人戰機、做出核能基礎潛艦等一連串「超現實」發言,讓現場官員傻眼,站在質詢台上不知該如何是好,引起熱議。

▲洪秀柱。(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洪秀柱則抨擊,民進黨打著反核的口號,硬要走上非核之路,現在黨內立委卻嚷著要建核艦,這是不是有點邏輯錯亂?缺電危機已迫在眉睫,當世界各國興起低碳能源的浪潮,將核能相關產業列入國家發展戰略,曾經領先國際的台灣,未來別說是研發,恐怕連保留這項科技都做不到,該如何研發核能科技?

曾待過立院多年的洪秀柱也嘲諷吳焜裕,從來不知道外交國防委員會上要討論的是科幻片,且民進黨若再這樣口號治國下去,「我們以後看的就不是科幻片,而是災難紀錄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