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慮對台售薩德系統、F-35 只是川習會談判籌碼而已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隱形戰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2日報導,美國有意對台軍售F-35與薩德系統(THAAD)。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任杰表示,美國對台軍售的議題,可分成台灣買不買得起及買不買得到。按照現實情況,「美國絕對不會賣最先進的武器給台灣,因為美國賣給第三世界國家都是賣準備淘汰的武器,美國也會擔心機密技術外流。」

根據中評社報導,川習會今日展開,川普與習近平談論的重點應該是朝鮮或貿易議題等,台灣只是談判的籌碼而已。任杰說,「美國為了自己本身的利益,一定會犧牲台灣,不顧台灣利益。就像剛下台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說過,她當『總統』很痛苦,因為很多重大決定都要聽美國,相信台灣的壓力不會少於美國。」

任杰也說,「美日跟台灣互動,目的就只為了聯台抗中,台灣沒有必要扮演這樣的角色,更何況美國所謂的聯台,實際上就是對台軍售,但無論台灣買了多少軍備,怎麼比都比不過中國大陸,為何要做軍事對抗?」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日媒說美國要賣給台灣武器,這個消息本身就很奇怪。國防部說F-35符合國防需求,但考慮台灣財政議題,這有可能嗎?一架F-35戰機造價要新台幣30億元,台灣可要好好思考,尤其是目前兩岸局勢對『國家安全』來看,最經濟、最有效的防衛,不是買到最新武器,而是目前軍紀維護、士氣提升,以及募兵制問題解決,才是國防部最重要的任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季相儒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