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喬/當黃國昌告洪秀柱

▲支持核食進口?黃國昌控告洪秀柱污衊。(圖/記者徐政璿攝)

文/宋小喬(媒體工作者、國民黨員)

今日(4/6)上午,黃國昌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對洪秀柱提告。

事情起因為洪秀柱日前接受採訪時就黃國昌罷免案表示,「地方民眾對黃國昌支持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配合民進黨諸多違法亂紀的言行,引起民眾不滿,對於罷免樂觀其成。」

黃國昌對於洪秀柱的言論大感憤怒,要求洪秀柱說明他哪裡支持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

實在不能理解,黃國昌為何要告洪秀柱?洪秀柱的說法,僅是反應了黃國昌選區民眾的看法。黃國昌是否應該先想一想,為什麼自己選區的民眾對於他有這樣的「錯誤」認知,會不會是因為當立法院在表決「反對政府開放日本福島週邊五縣市含有輻射之虞的食品」提案時,黃國昌棄權不表態,讓人搞不清楚他的立場?

如果黃國昌只因為洪秀柱反應民眾想法就要提告,那黃國昌與其時代力量的夥伴這些年來數次指控國民黨「親中賣台」,國民黨是否也可以提告,畢竟從未看到這些人提出任何具體證據。馬政府執政八年,台灣並沒有如他們所說被賣掉。

黃國昌對洪秀柱爆氣提告,可以感受到他所面臨的壓力。在選罷法修法將罷免門檻降低後,要將立委罷免已非難成之事。

黃國昌心裡很清楚,如果不是民進黨禮讓,他會如此順利當選立委嗎?他此時對洪秀柱提告,除了可以讓基本盤支持者回流抗洪,又可轉移罷免案焦點,這樣的操作合乎預測。

最後,如果時代力量胡亂指控國民黨親中賣台是傳達人民的疑慮,那洪秀柱為何不能反應民眾對於時代力量在部分政策上的擔心呢?當黃國昌告洪秀柱,豈不說明這就是雙重標準!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宋小喬,媒體工作者、國民黨員,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