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教官遭流彈誤射癱瘓 副指揮官、學員獲不起訴

▲特勤傳為監委「玩命」實彈訓練,國安局否認。(圖/翻攝黃光芹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局特勤中心教官郭耿宏中校前年遭流彈射中頸椎,癱瘓臥床。他控告副指揮官許昌中將和學員吳宥鈞等人,但都不獲起訴。台北地檢署認定,許男未要求該訓練、吳男僅受1個月訓練,難以苛責。

36歲郭耿宏前年3月底在實彈射擊訓練,遭到學員吳宥鈞誤擊,頸椎第四、五節受創,急救後頸部以下癱瘓,當時他正在其餘學員身後「盯場」。訓練方式是學員對立反向射擊,在射擊牆上的靶紙之餘還要閃過同學,但全程使用實彈,沒有防彈頭盔、背心等裝備,一度傳出是為了讓「表演更精彩」;對此,國安局否認。

檢察官事後委請刑事局,格放錄影畫面再比對彈道,最後確認是吳宥鈞誤擊;郭耿宏因此向吳男、許昌及吳身旁的蔡柏豐提告。不過,檢方認為,郭男身為教官應該考量危險性,吳男僅受訓1個月就進行移動實彈射擊,難以苛責;許昌未要求該訓練方式,蔡男並非射擊的人,因此,不起訴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