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螢幕加持!蔡司Batis 135mm f/2.8人像鏡皇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SONY 100mm F2.8 STF 的對手來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先前已有傳聞蔡司將於 4 月推出 Sony α7 系列專用的人像鏡皇 Batis 135mm f/2.8,且官方也在自家 Instagram 放出疑似實拍的照片後,這顆鏡頭也終於在近期正式登場。其不僅有著適合人像的 135mm 長焦段,以及 f/2.8 的大光圈外,也主打 Batis 系列的 OLED 數位景深尺等規格。

Batis 135mm f/2.8 為系列中焦段最長的鏡頭,雖然光圈相較 85mm f/1.8 小了一些,但得於 135mm 的長焦距,拍攝人像應該更為得心應手,光學結構部分也採用 ZEISS 在中、長焦鏡頭中常用的 Sonnar 設計,並內置可降低色散的玻璃鏡片,以及特殊的「浮動鏡片」設計,可進一步降低照片像差的出現。

▼Batis 135mm f/2.8 採用 Sonnar 鏡頭設計,並有著可降低像差的浮動鏡片結構,可保持畫質清晰。(圖/翻攝自官網)

其他規格部分,Batis 135mm f/2.8 配有防塵、防潑水設計,最近對焦距離為 87cm 外,也支援 OLED 數位景深尺,可快速顯示目前對焦距離、景深範圍等資訊,對愛用估焦拍攝的攝影師來說方便不少外,相較其他現代蔡司鏡頭,也有難能可貴的自動對焦功能。

▲▼Batis 135mm f/2.8 具備世界首款 OLED 數位景深尺,可快速顯示目前對焦距離、景深範圍等資訊。(圖/翻攝自官網)

整體來看,Batis 135mm f/2.8 主要的競爭對手,一看就知是沿襲 Minolta 而來的 135mm f/2.8 STF 鏡頭,但 Batis 要價 1,999 美金,約合台幣 61,123 元的售價,比起 Sony 100mm f/2.8 STF 售價 49,980 元貴不少,未來有機會的話,我們也會對這兩款鏡頭做一評比,敬請期待!

蔡司Batis 135mm f/2.8 重點特色

・適用於 Sony α7 系列全片幅微單眼
・等效焦距 135mm(APS-C 需 x1.5)
・鏡片結構 11 組 14 片,採用可降低像差的浮動鏡片設計
・光圈範圍 F/2.8 至 F/22
・對焦距離共有 87cm
・尺寸 98 x 120mm,重 614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