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農博會 大同公司贊助「奉茶亭」利用空氣造水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大同公司贊助「奉茶亭」利用空氣造水,每日可供應1,500人次以上鹼性飲用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APP發表會」5日於市府舉行。出席該會的市長鄭文燦指出,「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規劃有8大展區、3座景觀區、2大劇場、3個市集、大同公司贊助的3個企業形象區,除了「光電埤塘和生命樹」;「奉茶亭」則結合客家奉茶傳統,利用空氣造水,免費提供來自空氣中的潔淨泉源,每日可供應1,500人次以上鹼性飲用水。

鄭文燦說,大同公司贊助的3個企業形象區,包括「光電埤塘」利用埤塘閒置水面發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為全台第一座埤塘示範地點,預估每年發電量60萬度;「生命樹」則運用太陽能抽水機、空氣製水機、薄膜式太陽能板,結合生命自然循環的三要素水、風、光,創造永續的循環經濟典範;「奉茶亭」結合客家奉茶傳統,利用空氣造水,免費提供來自空氣中的潔淨泉源,每日可供應1,500人次以上鹼性飲用水。

展區內的3座景觀區,則為「孕育.彩稻」,入口處設有約2公頃的彩繪稻田專區,可欣賞象徵8種作物的農博圖騰在風中搖曳;「快樂農莊」以香菇精靈小屋與奇幻花海為主軸,強調周邊綠美化;「浮島花園」則以魚菜共生概念,提倡生態、農業與環保的重要性。

另外,2大劇場是以環保自然為主題的草地音樂會「草地劇場」和以親近民眾互動性的小型表演為主,每周均會安排不同主題的「大地劇場」呈現。展區也規劃「青創市集」、「輕食賣店」及「美食專區」等3座市集。桃園農業博覽會APP安卓(Android)版本:https://goo.gl/bKtkuX,已開放下載。iOS版本:預計4月21日開放下載。

包括桃園市議員李家興、林政賢、李光達、陳美梅、張肇良、王浩宇、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農業局長郭承泉、青年局長陳家濬、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勞動局副局長李賢祥、桃園農業博覽會專案辦公室主任邱品方、中華汽車電動二輪營銷部長黃奕元均一同出席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