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醫院爆醫療糾紛家屬拉白布條 院方稱無疏失表遺憾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黃簡老婦去年因病前往雙和醫院就診,不料,卻在裝置心臟支架後過世,雙方曾透過調解會、民代協調未獲共識,於是家屬5日到醫院前抗議,指控主治洪姓醫師只顧裝心血管支架圖利草菅人命,要求醫院負全責。院方則表示,並無家屬所指控的醫療疏失,對病患身亡很遺憾,仍願以最大誠意持續與家屬溝通。

新北雙和醫院爆醫療糾紛協調未果,親屬今日前往醫院拉白布條拉議。(圖/記者孫曜樟攝)

家屬指控,105年9月間母親黃簡玉鶯至雙和醫院檢查身體,經醫師轉掛心臟科洪XX醫師門診,說要安排住院做心導管檢查,26再度門診時安排28日下午住院,29日進行心導管檢查,告知而安裝四支心血管支架及二顆氣球,手術完成後,母親一直頭暈及胸口不舒服,但都未獲醫生回應,10月3日,洪醫師才說,頭暈症狀應該是內耳不平衡,需掛腦神經科且協助掛號,但並未做術後相關檢查,還堅持要病患出院。

出院後不到24小時,旋即叫救護車送回雙和醫院急,經急診醫師告知,才知道心導管支架並未裝好,且支架和支架間有裂開,另一條血管也沒通,緊急打通時,病患因身體無負擔造成衰竭死亡。母親從門診至手術,洪醫師皆未告知家屬手術風險及其他替代方式,手術草率不說,後續反應術後身體不舒服的問題皆未獲改善,也未做檢查處理,醫生只顧裝心血管支架圖利,根本是草菅人命……等等。

雙和醫院則表示,病人於9月28日入院至10月3日間,經臨床評估生命徵象穩定後建議病人返家休養。10月4日病人因在家中不適,由119送至本院急診,經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本院盡力救治最終仍無力回天。至於家屬所稱本院急診醫師曾提到急救心導管過程的支架問題,本院醫師從未做過上述家屬所稱之說明。

對於病人病情急轉,痛失生命徵象,為此,本院之醫療團隊亦表示遺憾,對於家屬的不捨亦能感同身受。惟本院數度與家屬於衛生局、調解委員會、民意代表處多方調解下未獲共識,本院仍願以最大誠意持續與家屬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