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漂亮找你!」20歲大眼妹網騙撒嬌 宅男:匯1萬就見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南一名24歲的莊姓男子,上(3)個月31日早上11點多,到台銀要匯款1萬元,過程中不斷低頭滑手機,引起行員注意,通報保七第一大隊新營警勤室副主管黃文志前來了解,進一步了解發現,他一直想匯錢給一名叫「小可愛」的20歲女生,對方一直撒嬌要買東西,黃不斷勸說這是詐騙,他還說,「1萬元沒關係啦!」

▲「小可愛」長相甜美。(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和莊男的對話記錄,都是要求買東西。

莊姓男子31日早上到台銀新營分行匯款1萬元,但因為頻頻看手機,行員覺得不對勁,通知黃文志了解,原來他一個禮拜前在網路上認識這名「小可愛」的大眼妹,兩人加臉書好友和LINE,從來沒有見過面,不過對方先說要買6888元的項鍊對戒、買漂亮衣服見面,又說奶奶生病要買補品,還寫道,「看你的心意要匯款多少。」

行員問莊姓男子,「是不是女朋友?兩人從來沒有見過面,在網路認識的?」莊男回答支支吾吾,黃文志也勸導,「現在都是這種的騙你匯錢給她,這次是1萬台幣慢慢匯給她,不能說金額小就不理你,眼睜睜看你被騙,你又不知道她住哪、沒有電話,只有LINE。」莊男回應,「我沒電視看,匯1萬就要見面了,她會坐火車來見面。」還是對自己是不是遇到詐騙半信半疑,「有影還無影?」

黃文志連忙說,「99%匯款過去就不用想見面了啦!」莊男問,「那我現在怎麼回答?」他又回,「你先回她在忙,我們先查這帳號是不是有問題。」莊姓男子最後才醒悟,發現自己真的遇上網路詐騙,終於放棄匯款,警方順利為他守住1萬元。

▼員警苦勸為莊男守住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