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下城堡不是夢 英國最小古堡出售跟台北公寓同價

▲英國最小古堡Molly's Lodge。(圖/翻攝自Savills,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許多人小時候都有住在城堡當公主的夢想,即便長大後,還是有些人會覺得住在古堡挺過癮,雖然古堡等級的住宅價格一直都讓人望之卻步,然而可能實現夢想的時候到了,因為號稱英國最小的古堡Molly's Lodge正在出售,價格約2,000萬台幣,比許多台北老公寓的房子還便宜。

Molly's Lodge建於1830年代,建造者為Edward Blore,最初用作威斯頓公園莊園的門廳,現在則是一個功能齊全的家用建築,所在地為英國沃里克郡南端的科茨沃爾德北部,除了古堡主體之外,另包含一個外部建築,還有美麗的花園跟池塘,整體面積達到1.61英畝,約1970坪。

▲令人神清氣爽的戶外花園。

但英國最小的古堡並非浪得虛名,其實古堡內整體的大小只有22坪,一進門只能看到玄關跟旋轉樓梯,跟古堡的大氣恢弘有點距離,2樓也僅能容納雙人臥室與其他起居空間,最大的特色就是維多利亞式的鑄鐵壁爐,以及整體的石造氣氛,算是走小而溫馨風格。

▲沒有古堡的大空間,內部相當溫馨。

另外距離古堡不遠的外部建築,使用面積則較大,約莫為32坪,下方有2個車棚,可以當作停車場,而2樓則能夠容納1房1廳1衛浴的簡單設計。

▲空間較大的別館起居空間較寬闊,光線也很充足。

雖然建築物設計的相當簡單,但周圍的花園可不含糊,除了有圓狀的美麗池塘之外,還有石椅可供坐下休息,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果園,可以種植蔬菜跟家禽,自給自足也沒問題。

▲庭院內有池塘,感覺很愜意。

Molly's Lodge目前預估售價為55萬元英鎊,折合台幣約2,090萬元台幣,比許多台北公寓都還要便宜,是否興趣當個「小」古堡主人呢?

▲內部空間規劃,小巧可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古堡, 住宅, 房價, 居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