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Q將遊戲超淡定,嘎逼滿場跑被讚遊戲王網笑:冷熱對決


▲Q將&Coffee接力寵物玩具開箱,點擊立刻看
數發中心/蔡家綾
許多家有狗狗的飼主,大多會添購寵物玩具給家裡的毛孩子當消遣。3/30(四)《我愛小PET孩》不但介紹許多類型的寵物玩具,更教飼主們如何建立與狗狗間遊戲的規矩與默契,讓人與狗都可以在遊戲的過程中,為彼此的感情加溫。

▲Q將開著專屬名車,萌翻全場(圖/播吧)
▲淡定Q將接受主持人專訪(圖/播吧)

節目一開始,擁有29萬粉絲的柯基犬Coffee首先發出響亮的叫聲,活潑的牠一看到Q將「開車」進場,便止不住吠叫。熊爸解釋:「科基屬於牧羊犬,現在沒有羊可以牧,牠就把車子當羊。」不過Q將維持一貫淡定風格,優雅地在一旁坐下,主持人金妮笑稱:「Q將像貴婦一樣。」網友更笑稱:「牠們是在演冷熱大對決嗎?」面對興奮不已的Coffee熊爸拿出第一樣玩具——投球機。Coffee也發揮「接球手」的好本領,來回撿球,甚至在遊戲結束後,又自己打開了投球機。惹得熊爸大笑:「我不是關起來了嗎?你還會自己打開!」針對個性好動的狗狗,熊爸指出,遊戲時一定要注意家裡的地板是不是防滑?也不要讓狗狗有急衝、急跑的行為,一來很容易造成毛孩關節上的傷害,再者過度的興奮,容易累積狗狗的壓力,造成遊戲的反效果。並列舉以下,飼主與狗狗遊戲時的七大原則

▲熱愛擔任接球手,滿場跑的Coffee(圖/播吧)
▲Coffee對任何玩具都在行,被主持人金妮讚是「模範生兼遊戲王!」(圖/播吧)

1.玩具是主人的
為了避免細菌滋生,玩具每使用一次都要清洗擦乾。此外,狗狗跟小孩一樣,都喜新厭舊。因此寵物玩具應該隨時收納整理,如果散落在地上到處都是,狗狗反而會漸漸失去興趣。

2.由主人決定何時開始,何時結束
當主人在吃飯,或者工作時狗狗若拿玩具示意,飼主應讓狗狗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教狗狗學會遊戲的禮貌與規矩。當遊戲結束,主人可以「安靜、面無表情」直到狗狗解除興奮狀態,再開始下一次遊戲。規律的掌控節奏,讓狗狗珍惜每一次遊戲時間。

3.沒有白吃的午餐
「遊戲」是給毛小孩的「獎勵」因此,遊戲開始前,可以要求狗狗做一些簡單,例如坐下的指令。

▲獎勵開始前,狗狗要先有簡單的「付出」(EX:坐下)牠們才會珍惜每次遊戲的時間(圖/播吧)

4.玩遊戲一定要有「開始」的指令
狗狗完成指令,必須要等飼主喊:「開始」方能進入遊戲。如果狗狗在飼主喊:「開始」前就興奮撲上,可「冷處理」舉高玩具示意。

▲Coffee在遊戲開始前便躁動不斷,熊爸則舉高玩具示意(圖/播吧)

5.遊戲的過程不能碰撞到主人
狗狗在遊戲的過程情緒興奮,力道也較大。尤其家中有老人或小孩,更顯安全上的疑慮。因此,若狗狗在遊戲期間,因為興奮或急躁,有衝撞主人的行為,就應停止遊戲,直到冷靜不再有衝撞的行為。保護彼此安全。

6.要「歸還」才有下一次
有些狗狗拿到玩具後,便頭也不回的將玩具「私藏」。此時,飼主必須向狗狗示意:「有歸還才有下一次的遊戲。」教狗狗學會遊戲的禮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玩到興奮時就休息
過度的興奮會造成狗狗的壓力,故每次遊戲時間以一分鐘左右為限。另外,一隻狗最好有屬於自己的玩具。多隻狗狗玩一個,會產生「競爭」競爭亦會產生壓力。

▲面對網友提問「如何引起狗狗對玩具的興趣?」熊爸拿出法寶「塑膠袋」袋子製造的聲音,可以吸引狗狗注意。各位毛父母不妨試試(圖/播吧)

節目中還有一隻體型嬌小的黑色貴賓犬「小心」個性較容易緊張害羞,熊爸表示「玩遊戲」能夠建立狗狗的自信,透過一次次遊戲中的互動,讓狗狗有「我也做得到」的感覺。同時,也拿一旁的遊戲王Coffee舉例:「牧羊犬一天要走七八十公里以上,若人類要陪牠們運動,自己會先累死。」此時可適時運用需要「動腦」的寵物玩具,動腦的過程會大量消耗狗狗的精力與精神達到類似效果(編按:還好不致於真的累死主人)一舉數得。

關鍵字: 播吧2100直播我愛小pet孩Q將熊爸金妮小花嘎逼柴犬柯基播吧萌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