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億收購案失敗⋯趙薇1毛都沒賠 陸媒:天大的笑話!

記者歐昭妏/綜合報導

《北京青年報》4日以「趙薇擺『烏龍』不能讓投資者 嚐苦果」一文,直接點名大陸女星趙薇在2016年收購萬家文化一案及後續一連串的終止收購事件,認為她應該對廣大的投資者負起相關責任。

《北京青年報》4日針對趙薇收購萬家文化一連串事件做出評論。(圖/取自趙薇微博、趙薇工作室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指出,趙薇在2016年底以公司「龍薇傳媒」的名義用30億人民幣(約132億台幣)買下萬家文化的將近2億的股份,成為掌控萬家文化的要角之一,收購消息一傳開,便引來了一大群衝著明星光環的投資者,買下萬家文化的股票。樹大就是招風,當時監管單位馬上盯上趙薇,針對她個人的財務狀況,調查其是否有能力以30億人民幣來收購萬家文化,結果發現,她竟然用一種槓桿式的資金操作,自己只要付一些資金,其餘龐大的金額則由銀行相關機構提供,也就是說,不管這門投資未來發生什麼事,趙薇保證穩賺不賠!對此文中更用「豈不是天大的笑話!」這句話去形容趙薇零虧損的情況。

▲趙薇被指出以不恰當的槓桿式操作進行投資,收購案終止也穩賺不賠。(圖/翻攝自趙薇工作室微博)

不過就在2017年2月,萬家文化發出公告,說明將轉讓給龍薇傳媒的1.85億股調整為3200股,更在3月31日發出了終止股份轉讓事項,並強調雙方約定「互不追究責任」,試圖當這件事沒發生過!萬家文化目前股價已經腰斬,這樣的情況讓因為「趙薇」明星光環而買入股票的投資者陷入慘況。對於趙薇能安然全身而退,但一群投資者卻陷入膠著情況,《北京青年報》呼籲內地政府不要因為是明星就放任不管、一定要針對趙薇的行為進行處罰,並對不正當交易行為有所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