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墊鞋內沒氣墊 NIKE認錯一雙賠2萬

▲NIKE在大陸販售的Hyperdunk 2008複刻版限量籃球鞋被踢爆廣告不實。(圖/翻攝自央視影片、NIKE官網)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4月,NIKE發表一款NBA球星Kobe Bryant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所穿的Hyperdunk 2008複刻版限量籃球鞋,事後遭爆料,該款鞋內沒有官方資料所描述的zoom air氣墊,近期NIKE正式道歉認錯,將對購買每雙鞋的消費者賠償4,500人民幣,約台幣2萬元,比之前的售價7,500台幣還要多上2倍。

此事件起於大陸央視在3月周年晚會大玩踢爆,點名涉嫌造假的商品,其中NIKE去年推出的Hyperdunk 2008複刻版限量籃球鞋赫然在列,被指控裡面沒有內建官方資料所說的zoom air氣墊,引發輿論撻伐。

▲該鞋款當初在販售時,定價為1,499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7,500元。(圖/翻攝自NIKE官網)

原本NIKE以「錯用」內建氣墊的宣傳資料,仍無法得到民眾認同,數日後NIKE決定認錯道歉,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表示將針對售出的300多雙鞋進行退款,另再補償4,500元人民幣的補償金,「剛好」符合大陸零售市場「假一賠三」的不成文慣例。

▲NIKE在大陸正式認錯並提供退款跟賠償。(圖/翻攝自NIKE官方微博)

對此,台灣網友表示「國際大公司為了平息眾怒才回收的吧」、「市場人口差太多了,台灣NIKE才不理你」、「同樣事情發生在台灣,NIKE 根本不會鳥你」、「趕快檢查家裡的NIKE」。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