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剪刀一張紙 17歲高二生拿獎學金「跳級」倫敦藝大

▲天才剪紙少年謝寧於斗六市立圖書館辦剪紙展,著自己創作的死侍服飾作品出席。(圖/翻攝自謝寧的剪紙世界、斗六繪本粉絲團,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其實不論是什麼只要努力都是有用的」,說出這句話的17歲高中生謝寧,靠著對剪紙的熱愛,用一把剪刀做出許許多多剪紙作品,甚至獲得世界排名第5的倫敦藝術大學青睞,以首年獎學金,邀請他「跳級入學」,希望他能前往英國當該校學生。

▲親切的與在場參觀的小朋友互動。

目前就讀台中明道中學2年級的謝寧,其實從小個性內向,也不喜歡說話,但父母發現他不但愛塗鴉,而且也很喜歡剪紙,所以就鼓勵他「做喜歡的事」,現謝寧剪紙資歷已達到11年,母親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只要給他一把剪刀,他什麼都剪得出來。」

謝寧從小展現的剪紙天賦,不須事先構圖,直接用剪刀就能剪出作品,包括電影超級英雄鋼鐵人、死侍等服裝,或是各式各樣的動植物、卡通公仔或恐龍都難不倒他。

▲電影中的人物包括鋼鐵人、蝙蝠俠、《星際異攻隊》格魯特等。

2016年謝寧至英國劍橋高中遊學,被倫敦藝術大學老師發掘到他的剪紙創作能力,便提出邀約,贊助獎學金並以跳級方式,希望他能入學。能夠獲得知名國際藝術學校青睞,除了謝寧本身的創作才華之外,也來自父母從小對於他天賦的鼓勵支持。

▲其他剪紙作品無論動植物、立體剪紙或平面剪紙都難不倒他。

謝寧於4月份整月在斗六市立圖書館中山分館,舉辦「剪紙奇幻國」創作展,讓民眾能近距離欣賞這位創作天才少年的作品。

▲即起至4月底,謝寧作品展出於斗六市立圖書館中山分館《剪紙奇幻國》創作展。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