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鈴山25年前演活康安 爆紅卻留「4種殘忍後遺症」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男星吳鈴山在本土劇《甘味人生》飾演反派議長「朱火爐」,讓觀眾氣得牙癢癢,但其實25年前他是靠著「康安」一角爆紅,角色比本名還要廣為人知,他透露當年才18歲,正值成長階段,卻因為飾演罹患腦性麻痺的康安導致多種職業傷害。

▲吳鈴山演康安爆紅。(圖/翻攝自吳鈴山臉書、YouTube)

吳鈴山1987年出道,1990年在電視劇《愛》中飾演罹患腦性麻痺的康安,將腦麻患者的動作表情學得相當到位,初嘗走紅滋味,據《中國時報》報導,卻也因為演技太精湛,讓他始終無法擺脫「康安」的影子,民眾只會叫他「康安」,而叫不出本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鈴山出道多年。(圖/翻攝自吳鈴山臉書)

過了25年,吳鈴山直到最近在本土劇飾演反派後,才真正擺脫康安這個角色,不過現在民眾改叫他「朱火爐」或是「議長」,甚至還有和他本名發音相似的綽號「503」,讓他哭笑不得說:「路人叫得出『吳鈴山』的比例大概只有10分之1吧!」

▲吳鈴山近來在本土劇飾演反派朱火爐爆紅。(圖/翻攝自YouTube)

18歲那年為了演活腦麻患者,吳鈴山下足苦功,要模仿腦麻患者身體往右邊扭曲的姿勢,四肢施力不當,導致兩腳大小不同、長短腳、雙肩不平衡、脊椎側彎等後遺症,讓正值青春期發育的他,等了2年才從160幾長到172公分,留下嚴重的職業傷害,一直到最近開始健身,才將身體導正回來。

▲吳鈴山在本土劇演反派,但私底下卻是個好爸爸好老公。(圖/翻攝自吳鈴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