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葬」讓毛小孩回歸大地 還可用QRcode定位觀看!

▲新屋收容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在105年建置寵物樹葬QRcode連結,隨時隨地能以手機追思心愛的毛寶貝。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只要設籍在新北市的毛爸媽,飼養的毛寶貝有寵物登記及飼養寵物認證卡,就可申請寵物樹葬,對牠善盡終了責任,同時藉由網路追思及QRcode 植穴定位。

為提倡寵物晶片登記及強化寵物飼主終養觀念,新北市率全國之先,在去年已正式推出寵物環保樹葬服務,協助市民完成寵物生命最後一程;動保處為方便毛爸媽追思毛寶貝,每一季會舉辦寵物樹葬活動,也發給每位飼主QRcode植穴定位,在儀式結束後,仍能隨時以手機觀看安葬毛寶貝。

日前參與寵物「樹葬」活動的賴小姐表示,「安安」是10年前撿獲的流浪狗,因沒有晶片找不到主人,前年發現罹患乳癌時,他簡直不敢相信心情跌到谷底,也請獸醫師盡全力醫治,經過2次手術,最終仍因乳癌轉移而離開,新北市政府舉辦樹葬活動,讓他可以陪伴「安安」走到生命的終點,當住持人念著祝禱文時,心中不禁湧出對思念。

▼寵物樹葬。(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