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離開身邊的人會更好」 小龍女1年前PO文吐心聲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小龍女」吳卓林在3月中報警,爆出吳綺莉涉嫌恐嚇,母女有嫌隙的傳言層出不窮,隨後她在發文表示要離開香港一陣子「出國散心」。沒想到4月2日卻傳出她入院消息,更有港媒報導她疑似自殺,對此吳綺莉並無正面回應。但吳卓林曾於1年前在臉書上發文,談論有關自殺以及抑鬱症的問題。

▲小龍女發文談及自殺與抑鬱症。(圖/翻攝自吳綺麗微博)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小龍女在2016年底曾在臉書上,用英文發文提及自殺問題,「很多人認為自殺是自私的舉動,因為覺得那些人不在乎身邊在世的人,但我可以告訴你,當一個人走到那個位置上時,他們是真心的認為,自己的離開,會讓身邊的人過得更好,這是一個精神上的疾病,不是自私,這就是真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小龍女也在發文中呼籲大家一定要多關注身邊的人,要及時幫助身邊的家人,不要逃避問題,「當我們跟那些陷入危機的家人,或是失去朋友或親人的人相處時,其實我們當中有很多人與抑鬱症很接近。」因此她希望大家可以多關心身邊的人,互相幫助,停止忽視精神疾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