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遊客分駐所比手劃腳 警員黃綉茹出現...喔要換鈔啦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黃綉茹,協助日籍遊客順利兌換錢幣後合影留念。(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要換鈔,怎麼辦?」,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於本(2)日上午走進了兩位日本遊客,拿著日幣跟值班員警比手畫腳,讓員警是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直到「日語翻譯」警員黃綉茹出現,一問之下才知原來他們「想換鈔啦」!

關山警察分局轄內的池上鄉,連續假期期間湧入了大批來自國內外的旅客,就是想一睹「金城武樹」的風采以及後山獨有的田園景緻。

2日上午,有兩位日本遊客走進了池上分駐所,手上拿著日幣對著值班員警比手畫腳,讓員警是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直到「日語翻譯」警員黃綉茹出現,這才迎刃而解!原來假期期間金融機構皆休息,他們想換鈔卻苦尋無門。 在好心鄉民的推薦下,來到了有「日語翻譯」的池上分駐所,所謂「送佛送上天、好人做到底」,員警協助他們前往轄內五星級飯店櫃檯順利換鈔,他們為感謝員警的熱忱服務,便邀請員警一同在飯店櫃檯前合影留念,好讓他們將這份美好的人情帶回日本。

當民眾出外遊玩遇到困難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警察」,就連日本人也不例外,原來找警察解決問題是「無國籍」之分的。還好池上分駐所所內有「日語翻譯」警員黃綉茹,順利協助兩位日本遊客「換鈔」,除了讓他們感受到臺灣警察的好人情外,也成就了一次另類的「國民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