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愚人夜!天黑後冷氣團更強 配合「輻射冷卻」一路冷到清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冷的愚人節!對流性降雨減弱,1日上午以後雨勢逐漸趨緩、停歇,但大陸冷氣團現在才要開始發威。氣象專家吳德榮說,自31日開始天氣驟變,1日清晨淡水僅測得11.7度低溫,但這還不是最冷,入夜後至2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段,加上輻射冷卻影響,氣溫還會再更低。

▲今夜(1日)至明晨(2日)是冷氣團最強、最冷時段。(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德榮指出,據3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1日上午後天氣由濕冷轉變為乾冷,白天太陽露臉,各地氣溫小幅回升,但入夜後至2日清晨,冷空氣開始發威,配合「輻射冷卻」效應,氣溫將會降至最低點,預測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僅有10、11度低溫,其他地區也僅有12、13度,提醒民眾需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度過今夜最低溫後,2日全台受高壓壟罩,天氣晴朗穩定,但入夜後會再因「輻射冷卻效應」降溫,2、3日早晚溫差大,雖然低溫持續時間不長,但仍需注意保暖,以免受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