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過不講理的人嗎? 高EQ者教你4招話術...別崩潰了!


▲學習高EQ的人說話方式能讓談話更順利。(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是身邊每個人都能跟你相處融洽,當你遇到蠻橫不講理的人時,要如何忍住怒氣與他們進行溝通呢?或許你應該學學國外網站《lifehack》分享的高EQ者都採取的4大「說話術」,如果你也能冷靜對話,不被激怒,對你的人生來說也會很有幫助。

1.願意承認錯誤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承認錯誤,EQ高的人卻不怕坦承自身弱點,他們除了願意承擔外,也會反思這些錯誤,然後讓自己有所成長。

2.擅長管理情緒
不是每個人都能跟自己相處融洽,而EQ高的人又是如何社交的呢?他們習慣管理自己的情緒,不會有突然爆發的時候,同時也善於推測他人情緒,更會配合不同情況,做出適合的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理解對方情緒
每個人在講話的時候難免會有點負面情緒,但EQ高的人卻不會受到那些壞情緒影響,他們會先理解對方的觀點,仔細思考過在決定給予回應。

4.讓他人感受到重視
情商高的人很聰明,因為他能讓別人感受到重視感,即使在對話中有些意見,他仍會讓其他人妥協,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